公視採訪

星期三, 10月 29, 2008

若不「圍城」,退無死所


  圖片引用自台灣玉山時事台


  在立院絕食抗爭「鳥籠公投」以及「扭曲的政黨席次比例」的蔡丁貴教授,每天定時起身,繞行立法院三週,並寫下「繞行立法院三圈,伸展疲憊的筋骨,思考台灣的路途,三圈的路途容易期待,台灣人的命運如何等待」。


  我觀察,這就是對畸形巨獸立法院的「圍城」行動,「圍城」首見於舊約聖經,約書亞率士兵繞行迦南名城耶律哥使其七日傾城的故事。此城城牆高厚,守軍強大,如同泛藍在國會超過四分之三的勢力,已經過了約旦河的猶太人,就像被黑幫押著的王定宇,勢單力薄,沒有能力進攻。而在進攻前夕,約書亞向耶和華禱告,耶和華於是派來了一個天使捎來信息。


  之後,每天早晨,進攻的猶太軍隊在7名祭司帶領下,緩慢、莊嚴地繞著耶律哥城牆走,到了第七天,他們繞城牆走了七圈,然後停下,此時祭司高吹號角,全體士兵高喊並讚頌上帝,突然間,城牆不可思議的坍塌了,使猶太軍輕易攻入,而後能順利攻入迦南。


  當台灣的學校可以公然邀請一個來自世上最沒有新聞自由國家的「院長」膜拜時,當這個院長分不清楚「伏爾泰」與「泰戈爾」而整個學校竟沒半個學生、教授質疑此輩的學術水準時,當王定宇被黑槍脅迫,緊接著紅頂商人們公然召開記者會宣稱陳雲林來台灣是「天經地義」,完全不遮掩「以商逼政」時,當台灣人手上的公投權利是零星殘缺的肉屑時,信念堅定,思路清晰的蔡丁貴教授,選擇用肉身跟馬英九拼搏,因為這不是許多人誤認的「長期抗爭」,我們連「長期」抗爭的機會都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