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1月 13, 2012

宣明智欠台灣,台灣沒欠宣明智




  大選倒數三天前,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宣明智當然是寶刀未老的科技人,但論聰明才智,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絕不會在其之下,何以老曹所說和宣明智為十萬八千里之差?宣所支持的「九二共識」,老曹的看法是:「國民黨整天堅持一個指鹿為馬、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是一種弱智的行為」。連聯電的老曹和宣副董對「九二」都沒「共識」,試問何來「九二共識」?何況老曹還入籍新加坡,提前一年用腳投票。


  宣明智憑什麼選前對社會呼告,他社會聲望很高嗎?四年多前,宣明智妻子陳淑珍、子女宣昶聿、宣昶詠、小舅子陳志傑,透過基隆市雞籠山獅子會以低價高報方式,透過掮客捐贈多媒體平台、空氣清淨機等物品給基隆市政府,例如捐贈市價不過數千元的空氣清淨機,卻開出三萬多元發票,更離譜的是,市價約十萬元的投影機,竟灌水到兩百五十萬;扣掉掮客收佣,他們獲得七成捐贈款,藉此逃漏共上億稅款,後來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緩起訴,但需捐款給公益團體並補稅。
  

  正新橡膠公司董事長羅結的妻子羅黃葉,去年三月辭世,其遺產總值超過一百三十億元,稅捐處核定羅家應繳遺產稅近十三億,依稅法規定,遺產稅八成歸在地鄉公所,大村鄉公所因此分到約十億台幣,鄉長張良烟表示,羅結董事長全繳現金,誠實納稅又守法令人敬佩,儼然和宣明智一家是天平的兩端。


  石油大王卡內基有一句名言:「帶著巨富而死,是一種恥辱(He who dies with wealth dies with shame)。」奉勸宣老,好好繳稅就好,切莫對人說教。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妻女坦承逃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