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1月 10, 2012

老曹早就用腳投票



  吳敦義於一月三日下午前往台中工業區與廠商座談,製造插頭的必立米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宋碧痛批台灣的法規老舊,阻礙廠商發展,許董已想外移到新加坡。他曾親筆寫給施顏祥十多封信,但都石沉大海,施顏祥在現場也尷尬坦承都沒收到。


  廠商想用腳投票,其實不是講在嘴裡,而是早有人付諸實行,這個人就是知名的力推統一公投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曹興誠是一個「務實統派」,曾大罵:「國民黨整天堅持一個指鹿為馬、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是一種弱智的行為」,他傾向把兩岸關係法制化,曾力推《兩岸和平共處法》,惟迴響不多而作罷。


  曹興誠入籍新加坡已屆一年,並同時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曹說,之所以入籍新加坡,「和艦案是關鍵」。他自言對台灣司法非常失望,檢方隨便監聽、任意搜索、起訴,曹興誠把自己形容為「跳進動物園裡跟猴子打架」。


  去年曹興誠入新加坡籍的見證儀式還是在駐新加坡代表處舉行,駐新代表史亞平希望低調,免得讓馬英九總統尷尬。


  由曹興誠的發言、舉措,我們可以歸納幾個重點


第一、 台灣的司法還是令人失望的,司法改革沒有明顯成績。


第二、 台灣的經商環境令人失望,出走、想出走的廠商絡繹不絕。


九二共識連老曹都說是「無中生有」,國民黨去炒作一個遺孀的記憶硬要說有,有意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