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月 15, 2012

選後第一日雜感



  晚上上了黃海寧的電台節目,暢談了一些想法,再加以補充如下:

  第一, 有些一敗再敗的老面孔,請自動退出政壇,連以後黨內初選都不要參加了。

  第二, 造勢晚會的熱情其實很難估算到底能轉化為多少選票,某些電視台拍到馬英九場子很多人提早走因此奚落馬英九,事實上,這些提早走的人也是堅定的投給馬英九,看到場子空蕩蕩,其實那些票都還是馬英九的囊中物。

  第三, 國民黨屢次包下各報頭版,連許多商人都自己包報紙雜誌的版面替國民黨叫囂,相對的民進黨似乎處於一路挨打,甚少回擊,現在這種時代,沒有回擊,人家當你默認而不是風度好。

  第四, 應該要有人去特別研究國民黨各選區立委的獲票來源分析,國民黨就算不買票,很多地方還是會贏,還是有很多死忠的講家鄉話的老嫗會出來投馬或國民黨立委,民進黨應深思破解之道。

  第五, 今天上電台有人叩應說有兩成四的人沒有出門投票因為民進黨對阿扁無情,時到今日,台灣人還扁家的已經夠多了,我認為他們下次不該再玩立委了,平白送給國民黨很令人不甘願。

  第六, 很多選區有很確定的賄選情事,譬如嘉義縣,譬如彰化鹿港那一區,現在的當選人都是國民黨籍的,很有機會被換下來,請敗選的選將堅定意志,想想當年的劉建國,五百多天,走衝法院,才衝到補選勝利,連任狂勝的田地。

  第七, 台中這次有三席民進黨立委,請認真在寒暑假辦國會研習營,帶領我們青年學子赴議會、立法院甚至美國國會山莊學習參訪,趕緊替下一代的生力軍奠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