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1月 27, 2012

北投加賀屋隨筆


這是某一天早餐的其中一盤




這是晚餐的菜單




這是房間內的湯屋




這是廁所與浴室中間的空間




這是我愛死了的便所,還可以看到我的愛書



  去年就計畫在今年初一到初三就想帶家人出去走走,本來考慮了三二行館跟加賀屋,後來看了價錢馬上關了網頁,早在去年九月底就訂了春天酒店,三個房間,玩三天度兩晚。誰知過年前一個月,家裡臨時有事緊急取消了春天行,後來天公保佑我們又可以出遊,但春天我退的房早就被人家候補了,當機立斷,直接打去加賀屋問,就這麼成行了。


  總結去加賀屋的三天,有很多驚豔的地方。 

 
  第一,吃得比我以前去日本好,以前跟過五福、新進的團,團體馬,總是會吃幾餐讓你倒足胃口的中菜,其他在飯店內的用餐水準,其實台灣很多日本料理店的水準都超過他們了。我們運氣很好,這次過年期間晚餐才吃的到的套餐都躬逢其盛,很照規矩的吃了食前酒、先附(小菜)、生魚片、煮物、燒物、台物、酢物、蒸物、御飯、果物、甘物。


  第二,飯店是前年年底開始營運的,東西設備都還算新,真正是全日系,衛浴全部都是TOTO的,馬桶一顆是九萬到十八萬等級的,會感應自動掀蓋,人離開會自動沖水,非常適合我跟我爸這種一號不沖水的人,不過我目前住家只用不到一萬塊的TOTO陽春款馬桶。廁所浴室的空間雖小,卻做了最厲害的空間配置,最左邊是廁所,裡面有簡單的洗手設備,有一道木門可以拉起來(也可以上鎖);中間是洗臉盆跟檯面、浴櫃;右邊是個人湯屋。


  第三,每天下午都有令人期待的手工點心,第一天是「糕也」,第二天也是好吃的手工甜點,好吃到一口就下去也沒特別記得她是什麼,搭配一碗抹茶加一杯煎茶,真的很舒服。晚餐就是吃安排好的一人一套的套餐,記得蔡瀾的書說世界最好吃的東西是鮟鱇魚的肝,這次也總算讓我吃到了,說實話,我最喜歡吃新鮮的魚肉用火鍋湯迅速涮煮,再搭配好落喉的熱茶,這樣我就能達到極大的滿足了,真的不用讓我吃罕見食材啦。


  第四,早餐也是一絕,還好我們人去得夠多,六大一小,所以用晚餐、早餐都有包廂,私密性高,可以暢所欲言的胡說八道,畢竟都是最核心的家人,可以自由自在地互虧互譙笑得像神經病,如果在門外偷聽的服務員應該會攬肚子笑。早餐的等級是我吃過的台灣第一,第二是亞都麗緻,後面不排名。為何說第一,早餐就有新鮮的鮪魚跟鮭魚沙西米,還有鮪魚、鮭魚、新鮮蟹肉(非Kanikama)壽司,還有道地的烏龍麵、豆腐、溫泉玉子,芒果布丁也是超級好吃(平常去吃一客為六百三十加一成,如果有CP值更高的早餐歡迎介紹〉,非五星級飯店那些聊備一格的繽紛甜點可以比擬。


  第五,管家服務也是一絕,我們三個房間總共被配給了兩位管家,這兩位管家非常靈巧聰慧善體人意,以後我們會繼續指定,她們的體貼幫我們省下許多時間,讓我們在吃飯與活動之間的銜接更融洽,非常謝謝她們的辛苦。她們可說一肩扛下了所有事,舉凡行李的配達、下午茶的安排、用餐的導引介紹收拾碗盤、介紹館內大小活動等等,我跟我妹講好絕對不可以曝光她們的名子,以其日後還有機會被她們服務(而不是被別人佔走)。


  我媽一開始嫌貴,後來我跟她講,你去日本也沒吃到這些東西,湯也給你泡到了,你就當出國,就不會覺得花那麼大圓。她可是愈玩愈起勁,後來又走時還龍心大悅包紅包給我們那兩位管家,算是畫下完美的句點。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建議您稱之為「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或「北投加賀屋」,以免讓人誤會是日本石川県的加賀屋。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是文化大學的學生,論文是以北投加賀屋做為研究主軸!

想要了解日式文化以及服務輸入台灣後,台灣民眾對其感受度是如何?
故急需要您的寶貴意見,若您的親友也有去過加賀屋的話,能否也協助填寫,謝謝!


===此份問卷主要研究為「以日式旅館消費者觀點探討服務接觸、日式文化體驗、體驗價值、認知真實性與顧客滿意度之間的關係」。===

本問卷採不記名且步對外公開的方式作答,僅供學術研究使用!請放心!

網路填寫方式:(問卷開放期間:03/22-04/22)
第一步:輸入網址=>http://www.mysurvey.tw/s/ZAZgMjGQ
第二步:輸入密碼=>chiao
第三步:開始填寫問卷

若無法填寫網路問卷,另外還有準備紙本問卷,請再私下跟我聯絡,謝謝!

以上,感激不盡!!
敬祝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
指導教授:姜淳方 博士
研 究 生:彭敬喬 學生 敬啟
Email: nanajo121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