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2月 18, 2011

郭台銘V.S.郭台強


  全台灣每一個看過賽德克巴萊而感動的人,都應該感謝郭台強,沒有他金援三點五億,這部片子不可能拍出來。魏導曾說:「很多投資者往往掉頭就走,讓我很傷心。」也對郭台強稱謝表示:「郭董真的很有義氣,還沒正式簽約時,五千萬就先進來了。」


  而郭台強是少曾和國民黨立委成功興訟的企業家,郭台強曾以中影公司之名自訴控告蔡正元兩件背信侵占案,第一件背信侵占案二審無罪定讞,所以蔡正元敗部復活贏了李彥秀取得選立委的資格,但第二件背信侵占案在國民黨提名蔡正元後於今年六月十日宣判,侵占部分無罪,但背信部分判一年有期徒刑,所以蔡等於是以「待罪之身」參選。 而國台強指涉蔡正元掏空中影的誹謗案獲不起訴,因為檢方偵辦後,認為郭台強「所指涉並非全然無據」。


  郭台強曾表示「其實我滿害怕的」,「尤其蔡正元常用立法院信函發存證信函,似乎有公私不分,立法院還是該做立法院的事。」


  郭台強領軍的正崴,去年每股賺3.75元,就給股東2.49元的現金股利。郭台銘領軍的鴻海,去年每股賺八塊,現金股利才配一塊(股票股利也一塊)。


  和國民黨立委打過交道的郭台強,深知國民黨立委若非學者出身,就八成是虎龍豹彪。既然如此,又何忍見其家兄四處專機為國民黨的土豪劣紳助選。我身旁一些不睬政治的股民說讓政治的歸政治,股市的歸股市,也拜託台強兄告訴你的兄哥,公司賺錢,要多照顧股東,不要賺錢是你的兩倍多,給股東竟還給得比你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