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12月 14, 2011

林瑞雄的SARS驚奇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在副總統電視辯論指控蔡英文「意識形態高於一切,毫無人道關懷胸襟」,事由乃「東亞十三國在二零零三年六月聚集中國北京討論防治SARS,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不准獲邀演講的林瑞雄參加。」真耶?


  林瑞雄在辯論時口齒不清,活在自己的世界,老實說,除了有關SARS的言論外,聽來比吳敦義的刻意鋪排與機關算盡令人舒服。


  但有關SARS的言論,林對蔡提出嚴重指控,蔡陣營應詳實準備資料,正面、全面的迎擊,若否,將無辜被戴上意識形態大帽,冤枉程度更甚「宇昌」。林瑞雄說,二零零三年六月東亞十三國齊聚中國北京討論如何防治SARS,他指控「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不准他去,民進黨立法委員幫他陳情也沒用」。


  當年因為出席SARS相關會議鬧上報端的根本不是林瑞雄,而是時任親民黨立委的高明見,那場在該年六月於馬來西亞舉辦的全球SARS會議,台灣官方代表只有四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中研院副研究員何美鄉、台大感染科主任張上淳及台大肝炎中心主任陳培哲,但高也拿出一份邀請函表示也受邀,事後被發現是中國邀請高,而引起若干爭端。


  根據中國新華網,當年四月在北京曾辦過一場「海峽兩岸預防控制非典型肺炎學術研討會」,林瑞雄當時以臺灣大學預防醫學研究所的學者身分列席,都有照片、網頁可考。試問,四月既然去的成,四月的陸委會主委,也還是蔡英文呢?她可有擋你?


  再說,當年六月林瑞雄自言未能出席另一場於中國北京舉辦的研討會,試問林瑞雄有何充分證據指控是「蔡英文不准他去」?高明見就在這個月去了,沒人管的了!更何況是林瑞雄!


  在SARS期間,最偉大的是殉職的陳靜秋護理長,最冤枉的是幾位年資非常淺的住院醫師,林瑞雄這種自命先知的人,哪裡有幫上甚麼大忙?SARS期間,最聳動的,是有一位台大學者發表SARS也可能「經由性行為傳染」的假說,這種看法,沒人苟同他,如果我的感染科的老師王任賢醫師沒教錯的話,上述學者要說的其實是「SARS是性病」,這位滑天下之大稽的學者,就是楊志良的老師,親民黨的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先生。

                     

1 則留言:

Michael Fu 提到...

台灣加油!

++++++必讀的文章++++++
★★★沉默共業的代價★★★
http://drmichaelfu.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