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12月 27, 2011

可惡的不只是應曉薇,而是「練曉薇」


應曉薇口出水波遊民發獎金,這是沒有人道的小奸小惡,但台灣應該更提防「練曉薇」的大奸大惡。


「練曉薇」是部份政治人物的代稱,當時空環境改變,他們可以根據個人獲得政治利益與否,可以把當年堅持說「無」變成聲嘶力竭捍衛成「有」,也可以把當時一口咬定的「有」掰成「不記得」。


從無到有的經典例子就是馬英九。


從有到無的經典例子就是廖正井。


競選總統連任期間,馬營經常強調「確有九二共識」,也經常呼籲別人「勿扭曲」,但當年的馬英九是怎麼說的呢?


中國國民黨的黨報《中央日報》在1992年11月6日寫著: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指出商談功虧一簀的原因有四,其一為「中共為了要在一國兩制策略找尋突破點,因而堅持要談一個中國原則,顯然是以事務性問題掩護其政治勒索」,其二為「海協會明之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在揚言,雙方已獲得共識」。


二十年前的馬英九指控中國捏造共識,二十年後的馬英九自己捏造共識,呼籲別人勿扭曲,這不是「練曉薇」,是什麼?


二零零三年,北銀董事長廖正井曾公開質疑富邦的資產比北銀少,北市府讓富邦合併北銀,是明顯圖利富邦。


過了七年,廖正井到台北地院為金改弊案作證時,針對當年他公開質疑富邦的資產比北銀少,北市府讓富邦合併北銀,是明顯圖利富邦一事,都以「不記得」來回答,審判長周占春當場糾正廖正井:「你不可以什麼都忘記、什麼都不回答」,「你回答的內容,連我都聽不下去。」

七年前義正嚴詞的廖正井,七年後竟然變成被詰問李文斯基裙子的柯林頓,只會回答「我忘記了」,這不是「練曉薇」,是什麼?

圖片、文章參考資料:http://blog.roodo.com/elysii/archives/1773026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