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12月 28, 2011

劉憶如掃到陳根德?



  二十七號自由廣場大作「各位董事長,劉憶如要你們專業嗎?」提及劉憶如選前拋出一把尺,叫「一定要具備生技直接專業,才足以擔任生技公司的董事長」,很抱歉,劉的標準剛好把前立院同僚陳根德打了一個大巴掌。


  立委陳根德目前剛好就是擔任景岳生技的董事長,而他的真實學歷桃園農工,他的專業領域未免和景岳的主產品「益生菌」差得太遠。而景岳前一任董事長許清祥博士的學經歷,就真的有符合劉憶如的要求,不但有中、西醫師資格,還有台大免疫學博士,亦是知名產品LP33的研發者。那陳根德是如何入主呢?陳自己說「正是應景岳生技創辦人許清祥博士之邀,在景岳生技經營面臨瓶頸時,提供足夠的資金做為後援,卻沒料到最後反而變成實際的經營者。」


  再舉個有趣的例子,馬英九上回選前走訪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五洲在台灣的產品確實嚇嚇叫,深諳廣告的五洲,「斯斯有兩種」、「香港腳燙足爽」、「我很憨慢講話,不過我很實在……」席捲全台,照劉憶如的說法,吳先旺如果不是台大藥學系畢業,至少也是要大仁藥專畢業,才算是「具備藥學直接專業」,「才足以擔任製藥公司的董事長」。


  事實上,吳董不要說只有小學畢業,連大字都不認識幾個,但他就是有很多點子,他用哼的、用唱的、用講的,決定了一切廣告策略與經營布局,商周曾經出版由作家蘇拾瑩執筆的的個人傳記《窮鬼翻身》,提到吳董如果凌晨有什麼好點子,他就忍著不睡覺,用錄音機先錄下自己的口述想法,天亮八點有人到公司,立刻遣員工把文字檔打出來,人家一樣可以獲得成功。


  漆業聞人,身家驚人的前台聯立委許登宮,曾任正昌化工公司董事長,按照劉憶如的邏輯,他應該「具備化工直接專業」,「才足以擔任化工公司的董事長」,奇怪,為什麼許登宮民雄國小畢業,人家就是有本事擔任董事長。


  劉憶如是吃飯鍋中間長大的,一輩子身處的建築物可能只有學校跟政府單位,一開口就讓人看破她沒看過外面的真實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