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9月 11, 2007

楊渡害死馬英九!


  最親近政治人物的人,最有機會賊害他,相處久了,誤以為耳邊的囁嚅就是民謨,楊渡之於馬英九,猶如蘇志誠之於李登輝,王文正之於謝長廷。

  立場親綠的民眾對於「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議題意見幾無分歧,因為這就是長年的想望,也因此被藍營拿來打,批評不顧經濟民生,只管遙不可及的聯合國。

  馬英九畢竟比連戰聰明,透過民調好歹也知道七成的人認同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急迫性,所以也不敢違逆主流民意,問題是,剩下那三成你要如何溝通呢?他們可能投反對票,更可能不投票讓公投連二分之一的有效票門檻都跨不過。

  上次縣市長大選,國民黨的「閃亮台客助選團」,就以金錶、金項鍊、顏色鮮豔的襯衫以及全新的白布鞋,徹頭徹尾的汙名化了一次「很台」的定義,請問台灣的年輕人都是擔任賭場圍事、酒吧酒保嗎?

  國民黨本周六將舉辦「全民拚生活,重返聯合國」遊行,楊渡將主題定調為「用藍白拖踏上國際!」,呼籲所有「愛台灣」的人穿著「台灣名產藍、白相間的塑膠脫鞋,一起上街。國民黨近日並邀請六名年輕辣妹,穿著短裙、緊身上衣,足蹬平底藍白拖,為遊行活動暖身造勢。

  喜歡論述「經濟擺前面,政治放一邊」的國民黨,怎麼會把「拼生活」和「聯合國」這麼不搭的議題硬湊在一起?難道現在才體認到「中國溫水煮台灣蛙」的「現狀」嗎?而為什麼上街穿藍白拖可以和「愛台灣」畫上等號,台灣人有這麼沒教養到連何時該穿拖鞋、皮鞋、運動鞋都不知分辨嗎?而利用「短裙」、「緊身」、「藍白拖」拼湊出來的「辣妹」造勢,擺明就是輕賤台灣,請問台灣的女孩子都是這副德性嗎,她們隨時都是西施打扮,走酒店風,不時流洩春光嗎?

  如果很「台」是這副德性,那很「中國」是不是得隨時表現吐痰、插隊、扯開嗓門潑婦罵街?當馬英九頻頻走訪中南部,要和鄉親搏感情時,請國民黨的文膽不要自以為是的去曲解正港的台灣味,一次又一次的踐踏台灣意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