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1月 16, 2008

馬英九最樂見「倒莓」世代

  有學生在網路發起「倒莓團」,號召「倒莓」成員參與連署,並先後到學運集結的自由廣場嗆聲。


 「野草莓」抗爭的對象是失能的政府、蠻橫的警察,但「倒莓團」的抗爭對象,竟然是「野草莓」。換言之,這十位諧音「倒楣」的團員對於近來中國毒奶事件,覺得無關痛養,警察硬闖破壞恫嚇上揚唱片行,覺得理所當然,大規模警力護送陳雲林,以暴力對付手持國旗的民眾,「倒楣團」都覺得欣然接受?


  如果野草莓訴諸的是「總統、行政院長道歉、警政相關首長下台、修改集會遊行法」,試問「倒」莓團的意見是否為「總統、行政院長不需道歉、警政相關首長執法有功、不需修改集會遊行法」,若然,馬英九應該最樂見這些迄今對其政績不離不棄的「倒霉」支持者,執政半載,支持度驟降,居然還有人認為這個愈來愈荒腔走板的政府不必道歉。


  這十位「倒霉」人,我以一介部落客醫師勸勸你們,將來你們亦會為人父母,你們也會有兒女,難道要等到你們的兒女吃到中國毒奶時,才會有錐心之痛嗎?看到中國五萬個小嬰兒腎結石,你們不會對中國的爛政府(因為奧運延遲公佈早已知道的消息)、爛廠商(遲不認錯,賠償遙遙無期)感到憤怒嗎?伴隨陳雲林來台的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還堅稱中國毒奶沒有人工添加物,你們覺得無關緊要?你們看過病房裡面,台灣小女孩因為疑似長期喝下中國毒奶,導致雙側腎臟鈣化合併酸血症,她媽媽因此哭紅的雙眼嗎?眼裡佈滿的血絲是一聲聲吶喊、一句句控訴!你們無知,所以你們不會憤怒,你們麻痺,還自以為冷酷!


  上揚唱片行被優勢警力,蠻橫長官不法侵入,「倒霉」人也不認為事態嚴重,中國學歷認證問題即將步步進逼,本人擁有四張領域互不相同的國家考試專業證照,都還非常不爽,拒絕將來被持中國學歷的台生,甚至陸生(馬英九只說短期不開放醫療類,可沒說長期,也沒說短期有多短)低薪搶工,被迫超時工作。


  我想請問這十個倒霉人,你們對自己將來的工作有多少信心?難道你們願意屈就更低的薪水,更高的工時,更惡劣的工作環境,然後拿著政府舉債五百億而發放的消費券,去買中國毒奶粉給自己的下一代吃?腎結石也無妨?震碎就好?


  搞不懂因果關係的,就屬這群倒楣人,如果想通了因果,就不會「倒莓」!馬英九當然樂見倒楣人,有此倒楣人當支持大樑,倒楣病毒如果繼續透過空氣傳播,四年後在此般順民的支持下當然會有個順利連任的「驅」長。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虧你還是一個醫師,說出這樣的話。
記得我們的產品曾幾何時還被世界嘲笑為made in taiwan是劣等品的台灣,
現在已經搖身一變是國際電子業的新寵兒。大陸是一個開發中國家,
現在的問題就好比台灣剛起步時候的狀況,而在我們許多企業已部分西進的情況下,
兩岸的交流一定是免不了的,因此,在禁不了的情況,與他們達成各項協議與約束,
不要在出事後才不知所措,這樣與他們交流達成共識是不是更好的決定?
況且我們提供他們更多商品的管制與品管,讓他們生產更多的好產品一同創造雙贏,
這些都不是綠色陣營能想像的事。
您談到因果,因果不是叫我們種善因得善果,哪是叫我們暴力相向呢?
難不成您認同那些鼓吹暴力的陣營?答案是肯定的,不然您就不會來這發表這樣的文章,
在一個認同暴力、不譴責暴力的團體,每個人當然有權力站出來反對他們。

Unknown 提到...

樓上的馬上來貼標籤...
白目真多。

Applepig 提到...

話說在前面,我是站在贊成野草莓的一方。

不過站長跟家羽都犯了很微妙的邏輯謬誤:「反對反對,並不等於贊成」

這群倒莓的人,心態並不必然就是贊同中國、贊同警察濫權,他們也有可能只是不贊同「違法抗議」這件事情本身而已。(雖然看起來不像...)


家羽所說「認同暴力」這點也是常見的指控,我也認為民進黨帶人出來抗議卻沒有好好管理是不對的,的確也該譴責。

野草莓他們抗議警察施暴,不抗議民進黨支持者鬧事,表面上看起來的確有自我矛盾的感覺。但是一個社會運動不可能針對「所有正確的事情」來抗議,如果要求他們的訴求加入譴責民進黨支持者的暴力,那下次是不是要請他們也來訴求節能省碳?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1F的
請你先了解三聚氰胺的來龍去脈再來說教
我才不管你什麼陣營
我登上自由時報的文章
陳水扁李登輝都被我專文批評過
我算哪門子綠

請先多攝取一些 事實

再來談

Unknown 提到...

小弟還是一直認為..
在對岸還是一個共產國家的前提下..
談什麼...都是沒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