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11月 21, 2008

馬英九確實有在收看本部落格



  消費券衍生的重重問題,令人不寒而慄,什麼叫超越藍綠?如果看這幾天各大報社論對馬英九的消費券幾乎都大加撻伐,這個,就是超越藍綠。

  這個政策可以為了有罵聲就調整,從排富與否、限制消費場所、到漏發的特定族群站出來抗議衍生出種種問題,馬政府的態度就是一個個塞糖,攤販吵,變成也能在攤販使用消費券,未持身分證的新移民家庭抗議,是不是也要再把它們納入發放的對象,我倒不是輕忽他們的聲音,而是,這個族群如果本來就該照顧到,為什麼事先都沒考慮,要等到他們發聲,才要試著又修改政策,政策的草率隨便,有史以來聞所未聞。



  消費券製作成本驚人,製作完也還要人工發放,如果核對一個人的資料到實際發放費時五分鐘,全台灣一千五百萬人的案件審核將耗去二十萬個工作天(以一天實際發放六小時計,而任何一個單位又不是只有消費券要發放),如果公務員的日薪粗估一千元,光是人力成本就高達兩億。



  發放地點仍未定,我已經開始擔心屆時將發生社會案件,搶匪可能搶農會、郵局,當然也有可能搶消費券的待發放單位,因為屆時消費行為發生時,認券不認人,誰知道你是一家五代同堂,身懷十來萬消費券的戶長,還是搶匪搶來,還是盜匪流民或市井良民用折扣買來的?



  馬政府從來沒有告訴人民,發三千六提升多少GDP的推演公式為何,本台就曾奚落,何不發三萬六,想不到馬英九竟然真的脫口發放三萬六,印證筆者友人特別來電告知馬英九每日必收看本部落格(據悉馬英九最怕本人以及曾韋禎,凡被我兩批評到要害,絕對派出下屬出來回文攻擊,最簡單的回應就是不理會批評內容然後把批評者抹綠,記得羅智強曾說我是綠色眼睛),可能是筆者曾參加過馬英九舉辦過的比賽還拿下冠軍吧?愛看不看隨便你,多看對你有好無壞,我連李登輝、陳水扁、蔡同榮、顏清標、羅福助、陳文茜都曾一個個用專文批評且登在大報,我會甩你一個小小的驅長嗎?論拼酒,你輸顏清標;論霸氣,你輸羅福助;論謀略,你輸李登輝;論文才,你輸陳文茜;論體力,你輸蔡同榮;論市長政績,你輸陳水扁,總統你還沒幹完我不急著比較,拭目以待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前天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會集合跨部會的力量把職棒搞好,營造國內優秀的棒球環境。」這與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各部會首長,接見中華大聯盟球團負責人請願的喊話是一樣的,政府如何幫助職棒因應當前變局?至今仍然屬於「口惠」階段!

政府輔助台灣棒運的舉措,做得比職棒球團還多,花費也不少,只是政府的支助力量大都放在業餘棒球,職棒球團當然感覺不到,職棒球團一味地指責政府,實在沒道理,現今的新生代球星,有誰沒有打過三級學生棒球聯賽?連王建民都經過聯賽洗禮。

職棒球團的請原訴求,政府沒有動作嗎?翻開行政院的公報,各部會都寫下洋洋灑灑的執行事項或說明置礙難行的理由;一年多來,怎麼職棒球團還在喊「同樣的話」?依舊批評政府做得不夠!

問題出在大家做得不夠多?政府願意增修的法令,例如「體委會研擬振興體育事業發展條例相關租稅獎勵措施」,依然不見辦法出爐;同樣地,職棒球團又做了那裡振興職棒的配合措施?光是一個長遠的經營制度仍是闕如。

球團最在意的防賭,檢調機關若是認真嚴查猛打,球團受得了嗎?政府的力量是被動的,唯有職棒球團主動改革職棒體質,建立經營制度,從制度面找出政府可以出手協助的內容,這樣比較實際,政府、球團併進發展才是職棒之福,而相互指責不是,互推責任。

quiliatalg 提到...

我是在台灣客愛不落活動中,更認識楊大你;
今天很頂真將你-台灣.底蘊介紹給我ㄤ;除了想表達崇敬,更要楊大保重身體,因為你是國寶啦!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不敢當不敢當
多謝你的呵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