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六, 11月 15, 2008

野草莓還能發揮更大的能量

  靜靜看著野草莓,歡喜見他們生湠,許多媒體人(如董智森)對他們不安好心,設局讓他們跳,用一個粗魯無文的藍綠問題要學生發言人舉證豈有「藍」老師,問題太爛,學生縱使答得不好,也不會失分,失分的只有病態的媒體人。這是「學」運,以學生為主體,有參與過紅衫軍的視障學生掌謙參與,也有投過馬英九一票的學生投書報社自況心路歷程,發言人如果光用這兩個例子,就可以把董智森摑一大巴掌!


  而何謂「藍」,何謂「綠」?投過馬英九一票,算不算「藍」?對中國肺炎、三聚氰胺怕得要死,開口卻是幫中國找台階下的人,算不算「藍」?幾十年來,看到國民黨經濟罪犯自由來去美國,貪污舞弊的國民黨諸政治人物避逃中國,悶不吭聲,說「水清本無魚」的人,但看到陳水扁被銬上手銬卻歡聲雷動的人,藍不藍?中國學歷承認後,中國新娘、台生、(未來當然有中國學生)已經可以投入「採認學歷,不看證照」的職業,如果問題躍升至考照,那失業問題將更惡化,有關醫療產業,主政者只是「短期」「暫時」不開放,而非允諾永久不開放,如果開放,請一個台灣護士,等於請十個中國護士,請問老闆,你要請誰?中國的勞工低價搶工,中國的失業人口,粗估是台灣總人口的二十倍!台灣人連想當「台勞」的機會都沒有。如果你是護士,除非你要用月薪四百塊跟中國護士搶工作,你不願意?那你還敢在家跟網友視訊聊天扯淡?護生們!快出門向這個政府抗爭!



  中國毒奶,廠商有道歉,卻拖了月餘,賠償,卻是所謂「無限期」,用白話講是「遙遙無期」,也就是「不可能」,中國廠商要賠你什麼,中國新聞還看不夠多嗎?如果你買了一瓶問題奶,你以為他會賠償你腎臟結石的住院費用?錯!他會賠償你一箱問題奶,讓你喝個過癮!


  野草莓的能量不在它的既定形象,而在它「生湠」的功夫,建議野草莓設定時程,馬政府每晚一天回應,就加碼一個攸關台灣的議題要他作出回應,一方面凝聚每個小眾,另一方面馬政府愈晚回答,就被迫要答得愈多,回答者的層級要愈拉愈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學生也許可回
“您是說藍營的教授都沒有民主素養所以都不會前來支持野草莓嗎?並不是每個藍營的人都跟您一樣沒有民主素養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