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1月 09, 2008

爺爺!別污衊學運!

這週讓我最憤怒的新聞還不是陳雲林或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對上揚唱片行侵門踏戶,而是衝進去自由廣場聲稱要「找孫子」的朱爺爺,此輩一出,平面、電子媒體幾乎喪失判斷能力,不加絲毫查證,就用肯定語句來報導這則消息,如果這位老人他根本未娶,一定非常蔑視這些媒體,暗自低估:「這些爛媒體還真好騙,我隨便演,他們就當一回事報出來!」




  用肯定語句敘述此事的媒體包括:NOWNEWS(前東森新聞)、聯晚、聯合報、華視、蘋果。






  還懂得用個問號,質疑這個爺爺真偽的媒體包括:自由時報以及TVBS。


  最惡劣的是華視新聞,文字稿寫著:「不少著急的家長,一早就去找小孩,找不到,只能對著其他學生破口大罵! 」事實上該則新聞搭配的影片中,「不少家長」就是那位「朱爺爺」以及別台亦有播出的所謂「嗆聲民眾」,根本不是什麼家長,面對媒體這種無冕王的言語暴力,你說,這群學生如何能一走了之,要對抗的豈只是荒唐的政府?還有許多好為人師的媒體與怪叔叔。


  如果,今天台灣媒體,會懷疑這位爺爺的身分,可能甚至還因此踢爆其實他是「假爺爺」,然後奉勸他,應該要懂得尊重這些學生表達他們自己意見的自由。


  如果,今天台灣媒體,懂得把學生良善的信念,用客觀的文字記述,一起發揮知識份子的力量監督政府。


  如果,台灣的文字記者,願意比這些學生還認真,探究台灣不但被中國毒奶突襲,還得接受
「上國貴賓」中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的詭辯:「都慶絕對沒有人為添加物」。


  如果台灣的攝影記者,可以架起他們的攝影機,一起拍出丟擲汽油彈、騎機車衝撞的暴徒(已證明其中一員是連宋律師後援會李永然律師之子),一起拍出警察執法過當,動輒用警棍、盾牌夾擊手無寸鐵的教授學生。


  如果媒體可以發揮超然的力量替社會大眾監督政府、廢除惡法、拒絕被統,學運連醞釀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因為,二流的媒體幫政府粉飾,三流的媒體幫中國施脂,四流的媒體,不但幫政府粉飾、中國施脂,還會無中生有,杜撰編織。


  學運要對抗的除了不認錯的政府與惡法,當然還有這些病態的媒體,所以現場的電腦鏡頭隨時連線,保持資訊不失真。


  慢一點取得學位,如果可以換來下一代不用拿中國護照,太值得了。


  慢一點取得學位,如果可以換來政府不隨便承認台生的中國學歷,太值得了。


  慢一點取得學位,如果可以換來政府全面抵制中國「毒」品,嚴加為台灣人健康把關,太值得了。


  別理會什麼「讀聖賢書」的嗆聲,那位老伯就是書沒讀通,話才講一半,讀聖賢書如果只是會作筆記應付考試,那叫「百無一用是書生」,唸書沒有什麼了不起,讀聖賢書,所學何事?今天勇敢往自己的主張前進,而今而後,庶幾無愧!仗義每逢屠狗輩,負心多為讀書人,去他的「回家讀書」!

7 則留言:

文筆 提到...

這幾天我為這群學生不捨與痛先,他們要面對惡質警察的威脅,還要抵擋蓄意污衊的媒體,還要不被旁人干擾毀謗所動搖,帶著最初的決心,與剛強的意志力,對抗漫天而來的反對聲浪,跟蓄意的攻奸,無情政客的打壓,國民黨政軍的洗腦攻勢,只有他們這群學生才能跟無能政府,無恥政客對抗,我支持您們,謝謝您們的無私奉獻,為這塊寶島土地做出的犧牲奉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勇敢的人們繼續向前走吧,您們會打敗所有的奸涅小人,跟無恥之徒的.我是凌文筆,電話0980991553,有需要我的話,隨時歡迎找我.

文筆 提到...

這幾天我為這群學生不捨與痛先,他們要面對惡質警察的威脅,還要抵擋蓄意污衊的媒體,還要不被旁人干擾毀謗所動搖,帶著最初的決心,與剛強的意志力,對抗漫天而來的反對聲浪,跟蓄意的攻奸,無情政客的打壓,國民黨政軍的洗腦攻勢,只有他們這群學生才能跟無能政府,無恥政客對抗,我支持您們,謝謝您們的無私奉獻,為這塊寶島土地做出的犧牲奉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勇敢的人們繼續向前走吧,您們會打敗所有的奸涅小人,跟無恥之徒的.我是凌文筆,電話0980991553,有需要我的話,隨時歡迎找我.

文筆 提到...

這幾天我為這群學生不捨與痛先,他們要面對惡質警察的威脅,還要抵擋蓄意污衊的媒體,還要不被旁人干擾毀謗所動搖,帶著最初的決心,與剛強的意志力,對抗漫天而來的反對聲浪,跟蓄意的攻奸,無情政客的打壓,國民黨政軍的洗腦攻勢,只有他們這群學生才能跟無能政府,無恥政客對抗,我支持您們,謝謝您們的無私奉獻,為這塊寶島土地做出的犧牲奉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勇敢的人們繼續向前走吧,您們會打敗所有的奸涅小人,跟無恥之徒的.我是凌文筆,電話0980991553,有需要我的話,隨時歡迎找我.

porky 提到...

有見識,有GUTS的一篇文章!

mronpay 提到...

今天(2008/11/10)還多了一位奶奶呢。

文筆 提到...

過幾天還有更離譜的市情會發生拉 這只是一些小戲碼 還有接踵而來的分化離間 不實指控 惡意重傷 栽贓嫁禍 溫情攻勢 曉以大義 你們還有很多的課程要學習 這都是一種人生的鍛鍊跟學習 希望你們能夠堅持到勝利的來臨

Snow 提到...

基本上我覺得現在的媒體指是被操弄的工具
簡而言之 已經淪為"大聲公"
一個人隨便亂放消息 媒體就隨便報
甚至還會加油添醋!!!!根本已經喪失所謂媒體該有的本能~就是完整原始的報導事情 是非由觀眾自己去判斷即可....現在的媒體好像深怕社會不亂一樣,煽動,激情,像是在拍連續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