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9月 28, 2008

台灣人!連馬斯洛也落淚!

  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Maslow)以需求層次理論(Need-hierarchy theory)最為人所熟悉,由最低層次到最高層次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愛與歸屬感需求、自尊需求以及自我實現的需求。


  生理需求包括維持生存的基本需求,諸如食物、飲水、性慾、睡眠等。
  安全需求包括法律上的保障,免於威脅從而獲得安全感的需求。
  愛與歸屬感需求包括被別人接納、愛護、關注、欣賞、鼓勵等需求。
  自尊需求追求成就、地位、責任、商譽。
  自我實現的需求包括精神層面臻於真善美。


  你覺得除了金車,許多廠商有負起責任,追求商譽嗎?你覺得現在消費者和商家彼此有互信嗎?你覺得衛生署前前後後的諸多舉措有保障人民的健康嗎?講最簡單的一句話,你覺得,你的生理需求(食物、飲水)有被保障嗎?如果沒有,那我們這位辛勞(人民是總統的頭家)到底在幹什麼?台灣烏雲罩頂,他卻羽扇綸巾,準備出入中門,過過皇帝癮。


  謝長廷選前曾說「人民不是豬、狗、雞、畜生,只管吃,還要關切我們的尊嚴,以及下一代要如何被尊重。」如果知道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人,甚至應該說稍有常識的人,都明白謝的意思是人不能只甘於滿足食與色,不能只耽溺在最低層次的生理需求,謝的一番好話,當時還被一些居心叵測的團體曲解濃縮為「畜生說」,並訴求「在經濟不景氣,物價飛漲,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今天,小老百姓為了求個溫飽都非常不容易了,還要遭到謝長廷如此的羞辱。」


  這些人如果不是沒投票,大概也都蓋給馬英九,試問,今天不要說溫飽,連「舉箸」都不知往哪裡擺呢?整個政府裝聾作啞,毫無元氣的處理中國毒奶,而且掩耳盜鈴的表現的好像中國製產品只有奶類有毒,請全面徹查所有中國製產品,包括以在世界惡名昭彰,被許多國家禁止進口的中國製玩具、中國毒魚、中國毒牙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