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9月 21, 2008

六大保證,三要三不,十二道鬼畫符



  馬英九以及國民黨選前被民進黨強烈質疑「親中(態度親近中國)、情中(女兒情繫中國)、傾中(親國民黨商人傾向赴北京朝天闕)、慶中(國民黨人枉顧被射殺的西藏,選擇與中同慶京運)」,為了「洗刷冤屈」,選前十日,馬蕭陣營推出了「六大保證」與「三要三不」。


  「六大保證」包括「1、只賣台灣農產品絕不賣台。2、絕不取消老農津貼。3、絕不取消敬老津貼。4、絕不開放大陸營工。5、絕不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6、絕不開放已禁止進口之大陸農產品。」


  「三要」乃「要尊嚴、要協商、要市場」


  「三不」乃「不要大陸勞工、不要大陸農產品、不要偷渡走私與黑心商品」


  面對中國洪流以及世界狂潮,這十二道堤防如果築起,勢必也能讓騷亂的人心得到撫慰,是以,許多游離票選擇了馬英九,讓他不用花幾百億,還高票當選。


  但是,馬英九的民調為什麼會跌這麼慘,如果國際情勢所逼,大家相忍為國便罷,馬英九的問題是,他連自己的籌碼,都雙手一攤送人,譬如說中國黑心商品襲台,馬先生毫無作為,放任中下游廠商尋死,難道傳出中國奶粉有毒,有毒的只有奶粉嗎?中國品牌,或台灣品牌中國製造的所有商品,根本應該全面清查,如果做不到,有什麼資格嚷嚷「不要黑心商品」,百姓可以喊「不要黑心商品」,政府若跟著喊而無所作為,要政府何用?


  再講學歷認證,選前馬英九信誓旦旦,掛在六大保證中第五點的「絕不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已經可以宣布跳票,根本變成「絕對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本月十日聯合報報導「新上任的考選部政務次長董保城表示,國家考試制度勢必跟著有重大變革;未來持經認證的大陸大學學歷參加國家考試的台灣民眾,將不受任何限制;大陸人民參加台灣的國家考試,也會進一步放寬。董某表示,雖然公務員考試的原則是「考用合一」,既然大陸學歷已可認證,就沒有道理不放寬具有認證文憑、取得應考資格的大陸人民應考。」


  董某講的非常對,這也是選前筆者為文「承認學歷到應考證照的距離有多遠?」與「學歷考照不明白,選票自然不會來」的論述重點,台灣根本不該承認中國學歷,一旦承認學歷,則沒有理由擋人家考國家考試,馬英九選前信誓旦旦表示模糊不清的「只有承認,不給考照」,選後不過幾個月,已經被這位考選部政務次長給破功。


  十二道堤防如果是十二張鬼畫符,不消海嘯,下場雨,台灣人都將滅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