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8月 18, 2008

從扁帽工廠到扁帽回收廠


  註:google實在是很可怕,文章才寫完貼完沒多久,現在鍵入扁帽工廠,拙文已經出現在前幾個搜尋內容中。


  陳幸妤尖叫發飆,對於阿扁巨額匯款的問題解決沒有絲毫幫助,雖然我打從心底認為她是受害人,不然何需辛苦的身兼三份工作。只是,我關心的是台灣的前途,而不是趙家、陳家幾個人的情緒。


  陳幸妤難以想像,這次阿扁所犯下的錯有多嚴重,簡言之就是台灣人對政治人物的信任土崩瓦解,陳水扁曾是英雄,若不是英雄,當年怎麼會有二十幾歲的李筱峰、曾心儀擔任第一代的文宣操盤手為他赴湯蹈火,那是一個比出生入死更可怕的「出事就死」的年代,卻有那麼多年輕人願意為了台灣前途如飛蛾撲火,所以後來造就「移山倒海」雖未成功,卻讓國民黨聞風喪膽的陳水扁台南縣長參選人。


  擔任立委時認真不已的陳水扁,立委號次抽中25號時,把文宣寫成25小時為民服務的陳水扁讓人動容,其後競選台北市長,每次遊行,震天價響的「快樂、希望、陳水扁」響徹雲霄,瞬間似乎把「老到不能哺土豆」的顢頇無能的國民黨給遠遠趕開台灣,選舉結果讓人振奮,四年表現也未讓人失望。然而李鴻禧教授口中「伊是一個歹命子」的陳市長蟬聯失利,關心台灣前途的人民同悲,四場感恩餐會,「選總統」之聲不絕於耳,力挺他到底。扁帽工廠在市長敗選後生意卻更好,人龍纏繞大馬路,一眼望不盡。在那個沒有高鐵的時代,許多年輕人甘願排隊,排了比坐火車往返時間還長的隊伍,因為願意用心血挺一個認真的戰士,挺一個放棄當海商法律師勇於為前輩在美麗島大審辯護的勇者,挺一個認真的立委,挺一個打拼的首都市長,他被台北人欺負,台灣人要搶著還他公道。


  而黃創夏說他是半截英雄卻一點也不為過。陳前總統兩千年競選時,我都自己下載他那個平安篇的廣告給尚未決定投給誰的友人觀看,影片中,阿扁用他土氣的口吻說「他們沒有外國護照,從來也沒有想過要把錢存在國外」,「生在這,厝也永遠就在這」,以此和用許多人頭結匯,買了五棟別墅的對手做出明顯區隔。


  當廣告裡用「沒有外國護照」為自己定調的陳水扁,卸任後承認事實上有外國帳戶,當誓言「厝也永遠在這裡」,卻把大量的資金匯往國外(下一步難道不是在國外置產),兩千年那五百萬人情何以堪,零四年那六百五十萬人情何以堪?


  市長落選因非戰之罪,扁帽工廠人聲鼎沸燃起燭光給他溫暖;總統卸任後造業自己擔,無論住哪,恐成洩憤扁迷一箱箱把相關商品寄回去的「扁帽回收廠」。


別忘了幫【台灣底蘊】投票加油喔,http://www.hi-on.org.tw/blogward/voting.jsp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版主希望你此時情緒已經比較平靜了

我想你已經看過這兩篇文章
一篇是彭明敏先生寫的【敗德、敗戰及忍辱—從「怎麼辦?」說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9/today-o1.htm
“陳水扁事件令人悲憤,但從歷史廣視觀之(即所謂put it in perspective)也不過是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苦鬥中不大不小的一插曲而已(勿忘多少人為此理想喪失生命、財產、家庭和自由)。“
“要知一國人民有無骨氣、有無前途,不是要看有無出現敗德的領導者...,而是要看人民遇到大難逆境時,有無勇氣忍辱奮起,含淚繼續邁向理想。“


另一篇是金恆偉先生寫的【不要隨魔音起舞!藍綠都應思考的幾個疑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9/today-o5.htm

“這是一連串「打扁」策略之一,就是粉飾馬的「無能」與「終統」。綠營千萬不要隨魔音起舞!“

一切交給司法,雖然台灣的司法並不公平,但是憑什麼我們要對妓女接客冷眼相看,卻要對偶ㄧ為之的援交妹丟石頭詛咒其八代祖先。我們是不是對援交妹有處女情節所以我們無法接受她有任何不潔?但是我們何以對任何政治人物有高期待和高要求,難道不是因為台灣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台灣的民主尚未成熟、台灣的聲音總是被自動消音,使得台派的我們希望有個能人帶領我們一飛沖天?我們的願望是如此的殷切,也因此我們對於我們信任的政治人物是如此的虔誠。我們會有這些願望以及期待難道不是因為國民黨對台灣的威脅和糟蹋使得台灣人民對於政治熱情不減?台灣的敵人難道是阿扁?

希望擁有台灣意識的台灣人以及台灣.底蘊的讀者都能記住我們首要的敵人是誰,國民黨只要一日不倒,台灣就沒有建立完整制度的機會,不論哪一黨的政治人物都會一直面對魔鬼的誘惑。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沒有錯,我們的敵人從未改變.
背棄台灣的人就是我們的敵人.
雖然陳水扁埋葬了自己,從我們的隊伍中脫隊,我們還是要繼續前進,即使充滿荊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