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六, 8月 23, 2008

藍莫笑扁,「臭不可聞」!



  媒體刻意以聳動標題極大化陳前總統的新聞,把藍營近日迸出的醜聞版面給極小化,短短一天內,就可嗅出藍營的臭不可聞。

  下有議員李全富(大名鼎鼎,意圖問鼎下任台南縣長的李全教之胞弟)等人涉嫌行賄河川局官員,圍標取得曾文溪疏浚工程,以借牌的富欣企業社得標進而盜採砂石,獲利上億。李因觸犯《政府採購法》圍標罪,遭判兩年,減刑一年。

  而標榜自己「不講髒話」的立委黃健庭涉嫌與其助理張瑞伯協助美時藥廠牟利並收受賄款,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後依收賄罪嫌將他起訴,遭求處有期徒刑十年。起訴書中指出,黃以立委身分向退輔會遊說,將特定藥品列入退輔會聯標品項中,或親向醫療院所關說,黃陸續拿到回扣一百七十八萬元,同案被起訴的還有四名利用審核用藥機會收回扣的醫師。

  上有中常委連勝文接任肥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市長郝龍斌還敢自稱是思考月餘後的決定。他認為連具有金融、法律專長,我想反問,金融相關證照、台灣律師執照、美國律師執照,號稱在國外打滾多年,名校畢業的連勝文有幾張?可否一次公佈以昭公信?連自稱月薪三十萬「合理」,他可知如果他不支薪可以提供一萬份營養午餐給貧童(成本以三十元計)。一九九三年七月十六日聯合報19版報導,財產在十億美元以上的四十九名華人富豪中,連戰以十一億美元的身價名列第四十二。如果連戰「百歲年老」,遺產均分,連勝文少說也有百億台幣進帳,何妨學民進黨王拓不支薪來幹活!

  其實連不適任,藍營也罵翻天,市議員潘懷宗說「這是酬庸」並認為連勝文應婉拒。政治真是詭譎多變,曾被新黨最瞧不起,拒絕同意其任命行政院長的阿哥,十幾年後,仇家的太子們竟然變成哥倆好,爭相勸進,好不精采。

  別忘了幫【台灣底蘊】投票加油喔,http://www.hi-on.org.tw/blogward/voting.j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