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8月 25, 2008

呸!名嘴是靈媒?(點選標題可以連結到一篇戳破胡忠信胡說的文章)


  報載「特偵組近日內將以證人身分傳喚名嘴協助調查」,其中包括胡忠信,因胡「指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握有扁家匯款水單」。

  事實上,這些名嘴像極了民俗專家(而不是攝影專家)在講解靈異照片,擅長拼湊,頻頻掉書袋以掩蓋立論跳躍,往往人家生個影,他說生個囝。動不動就是昨天聽自哪個大老,還是全台灣只有三個人知道這件事,一個是已故的某某(沒的求證),一個就是我(所以理應聽你胡扯),一個我不能告訴你(也許跟本沒這個人)。

  扁家可惡,犯錯判刑,罪有應得,但沒的事也不應該無中生有要他們扛。

  陳幸妤在零五年九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前往美國紐約大學學習植牙課程,這則消息經胡忠信在媒體放送就變成「經典垃圾爆料」。胡在TVBS公然說有「民進黨大老」告訴他,有台灣同鄉在紐約目睹莊姓台裔美籍銀行家陪同陳幸妤到銀行開戶,胡說「陳幸妤開設的帳戶所存美金都被美國銀行與智利政府凍結。學習植牙是學如何將鑽石與金子植到他爸爸、媽媽嘴巴。」胡稱莊回國後告訴紀,經紀轉述,才得知這件事情。

  事實上,檢方傳訊紀萬生時,紀的說法和胡所述大異其趣,紀指出零五年十月間,在台中火車站遇到二位不認識的同鄉,二人指出曾看到同鄉帶著陳幸妤去銀行,可能是存錢或轉帳,其後僅在電話閒聊中與胡談及此事

  原來在台中市立委落選後,淡出政壇蟄居南投多年的紀萬生變成了胡口中的「民進黨大老」,這樣的虛妄誇張的措詞難道不是在螢光幕前要激發觀眾好奇心想要聽下去,而這個「民進黨大老」的消息來源竟然是「不認識」的「路人甲」。縱使紀所言為真,那請教胡,既然胡的消息來源是紀,胡口中的「莊姓台裔美籍銀行家」不就證成是自己加料?

  陳幸妤後來委任律師提出誹謗案告訴,沒有告贏胡忠信,因與陳幸妤一起學習植牙的醫師連新傑指稱陳幸妤曾有一天下午的課沒有上(有可能拉肚子或真的開戶,但總也要拿出她開戶的證據才可如是說)。法院認為,陳幸妤不無可能利用當天銀行上班日去開戶,在沒有證據證明沒有這項事實情況下,採取對被告有利的認定。

  所以如果有人公然說胡忠信的老婆偷人,他老婆在那個時間點不願意說明做了什麼,就代表胡某戴綠帽?難道「沒有證據」證明「胡某內人未偷人」(試問偷人一般認定以體毛、衛生紙、保險套當證據,沒偷人要拿什麼當證據),這個人縱然被胡忠信告,法院豈會對被告採取有利的認定?

  胡的爆料可信度如何,一向喜歡跟著敲鑼打鼓的邱毅可不背書,對於今年六月間陳幸妤要控告邱毅,他馬上和胡撇清關係說「我什麼時候講過她去美國植牙、去洗錢幹嘛,那明明是胡忠信講的,跟我有什麼關係呢?」要從這種貨色口中調查出什麼,可能只是白白浪費茶水檳榔。

別忘了幫【台灣底蘊】投票加油喔,http://www.hi-on.org.tw/blogward/voting.j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