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六, 12月 01, 2007

馬英九特赦馬英九?


  之前馬、謝連敲定辯論政見的時間都沒譜,似乎就要這麼冷戰到選前,但日前謝拋出「健保大赦」的議題,馬英九可說史無前例的給予讚許,這個議題再深究下去,會讓謝長廷面露小夫的奸笑,馬英九會成了阿妹唱過的紅歌:「哭不出來」。

  謝認為基於照顧弱勢,主張將目前低收入戶(估計約一萬七千人)欠繳的健保費約四億九千萬元予以「大赦」免還,但是要競逐總統大位的馬、謝可知,台灣有個人欠了中央健保局及勞保局五百零六億元(光零頭就比四億九千萬多的多),欠款經最高行政法院判刑定讞,確定敗訴,也就是這些錢是「要還」的!說出來也許兩人都會大吃ㄧ驚,這個欠款大戶正是馬英九!

  馬任市長時倡言台北市這個地方自治團體只需照顧轄區內居民,不負擔不在籍勞工或眷屬,而健保局採「投保單位說」作為補助款的基礎,此說乃指只要投保法人所在地是北市府轄區,那麼公司勞工或眷屬的勞健保補助款,都應由北市府負擔。最高行政法院本來採納馬之說,宣判北市府勝訴,但健保局聲請再審時獲判勝訴,其間最高行政法院在今年五月二十三日召開「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採納「投保單位說」,鄙棄北市府的「設籍說」。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劉鑫楨指出當時北市府勝訴乃「判決違背法令」,以「適用法律錯誤」為由改判。除了健保局,北市府欠勞保局的補助款官司也一一敗訴。

  2006年度以前,北市府欠中央的勞健保補助款據北市府統計高達506億元。問題來了,如果謝長廷當選總統,針對這五百多億的爛帳,要不要特赦馬英九?如果是馬英九當選,試問舉世有總統攬鏡特赦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