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12月 18, 2007

大風吹,吹什麼?吹那些被我起訴過的人!


  馬英九近來批評「七年來民進黨政務官被起訴、判刑者,刑期加起來超過一百五十年」,對「現在的馬英九」而言,似乎是下了一著險棋。第一點,馬英九本身也是被「起訴」,似乎沒有立場批評一樣被「起訴」的人。

  第二,據法務部正式的查賄統計資料顯示,馬英九在1993年到1996年擔任法務部長三年四個月期間,共有1994年縣市議員暨鄉鎮市長、同年縣市議會正副議長及1995年立委選舉等重要選舉。以縣市議員暨鄉鎮市長選舉來看,「法務部長馬英九時代」共起訴被告四百三十四人,這也是馬洋洋自得常掛在嘴邊上的「政績」。

  可是若回過頭來檢視當年的正副議長「而今安在哉」?我們會很驚訝他們不但「安在」,而且還大張旗鼓準備親自(或推出一等親)參與明年一月的立委選舉,然而當年的法務部長明年也要參選總統,這位總統候選人是選擇愛惜羽毛還是與之「汝兄我弟」、「有情有義」?

  當年雲縣議長張榮味行賄十六位議員也被最高法院判刑定讞,這回推出女兒張嘉郡上陣,馬英九在十一月二十六日到張嘉郡虎尾競選總部為她加油打氣。

  當年中縣議是顏清標,任內涉嫌到有女陪侍的酒家、酒店消費,並以公費報銷,被檢察官依貪污罪嫌起訴,又因涉及殺人未遂、教唆殺人、持有槍械等罪,一審被判刑二十年並被收押,二審則改判十一年六月而獲得交保。據顏自謂「因官場文化誤觸喝酒事件遭受判刑,讓老父、鄉親憂心,羞愧之餘會更加戒慎恐懼反省,交保後也已自掏腰包(像不像馬英九事後捐出六千八百萬)清償有爭議的酒帳」,或許是臭味相投,馬英九不但在顏的選區不推出候選人以示禮讓,十一月十七日,馬一行人更浩浩蕩蕩地來到台中縣沙鹿鎮,替成立競選總部的顏某站台並為之披掛綵帶。日前藍營在選罷法修正案翻案成功,是以顏得以繼續參選立委,385期的天下雜誌用「選罷法修正案惡果,全民買單」含蓄的批評,馬英九聽的到嗎?

  陳揮文說這幾年「進出」國民黨的沒幾個人,該黨結構未變。2004年選前胡忠信說國民黨若贏得政權將面對三大問題,第一就是「黑金復辟」!李登輝得權後依賴「地方仕紳」以鞏固政權,馬英九卻要向「地方仕紳」先鞠躬哈腰以冀贏得政權,難道1998年喊著要當「新台灣人」,要走「李前總統路線」是這種走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