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12月 10, 2007

回應「李登輝:我們被懲罰」一文


  貴報129日在四版用了半版篇幅報導李登輝,筆者先對何博文先生的特稿予以回應,何文提及「為了李登輝對本土路線的堅持,國民黨再分裂,又冒出個親民黨。直到國民黨失去政權,李登輝自己被趕出家門,國民黨三度分裂」事實上,李登輝是先出家門(2000.3.24),親民黨才宣佈成立(2000.3.31),所以何文中犯了第二度比第三度還晚的謬誤,應向讀者道歉。

  報導提及李在圓山飯店這場談話表示「在執政十二年裡,沒有一個部長是因貪汙被抓」,何援引之,也寫下「政黨輪替前,李登輝主持下的國民黨政權被視為「黑金體制」,非輪替不可,當年的黑金體制可沒有任何一位政務官貪汙被起訴或判刑,講起這段,李登輝肯定嘔都嘔死了。」

  筆者曾受邀參加李登輝學校青年領袖班第一期,今年初因故為文批評李登輝,見報當日李大怒,遣人(該兄還競選本屆北縣立委)早一通、晚一通電話(各半小時)和我「溝通」,據該兄指稱,李對我通篇文章只有以下這段文字沒意見:「李登輝在屏東高度依賴伍澤元、鄭太吉等勢力(其他縣市想當然耳),任內沒有積極栽培台籍菁英,反而是和這些土霸王相互取暖,各取所需。」對照他日前的「沒有一個部長是因為貪汙被抓」這種遁辭,像極了曾說在夏威夷如果有一棟「別野」就要退選的總統參選人。

  民進黨幹了很多可惡混蛋的事,但是A健保的醫師立委,沒有被提名;以前當鄉長時蓋游泳池貪污的立委之子,也沒有獲得提名。反觀國民黨,各地提名或禮讓許多爭議人物,連某位中部「大」字號人物成立競選總部,馬英九也前往站台,南部的吳性爭議人士,馬大姐、馬英九更是前後前往力挺。要台灣好,要對藍綠等距批評,如果李登輝認為當年選錯人,請問李是要支持悉落他「passe」、「不是我的朋友」的連戰,還是要票投他口中「提籃假燒金」的宋楚瑜,其實,這兩人都曾被李批為「向中國投降」。李言論反覆,早年說「北京當局連中國九億農民都照顧不了,哪來的閒功夫照顧台灣農民?」今年又改口要引中資來救台灣。其實我們不能怪他,一位教授說的好,「讓老人家操心,是年輕一輩的恥辱」,我們請李前總統好好休息,上山傳教吧!

                           

拙文當年的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12/today-o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