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3月 08, 2013

人民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的力量有多強大



  
  這期的天下雜誌,內容非常精彩,包括:

核四公投前
特別企劃
你非懂不可的
停建∕續建5大風險   文∕編輯部
世界核電地圖
全球62%民眾反核    研究整理∕司徒嘉慧.高有智  
台灣核電風險
核電廠蓋在首都圈  
台灣是世界唯一  研究整理∕蕭富元.洪家寧
如果核四停建……
沒有核四的日子  怎麼過?  文∕陳一姍.高有智
如果核四續建……
法、德、日  都解決不了的難題   文∕周原.吳怡靜
(點圖可以直接連進博客來書店購買該書) 
  The people don't know their true power.  
  (人民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的力量有多強大).
  
  馬英九,六十三歲,台灣男人平均餘命是七十六歲,馬英九再活十三年就夠本了,但,我們的新生兒呢?我們憑什麼剝奪他們平安長大的權利?
  有些人說,停建核四,電費就要漲了,這些人,活得很不用心,消息都是隨便聽。
  他們可能愛翻壹週刊看誰又偷腥,從不看外電新聞,當然也不知道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日前在立法院表示「無論核四蓋或不蓋,電價都會上漲」
  一開始核四政府說一千六百億會蓋好,已經追加了四次預算,今年預計追加第五次,已經高達三千三百億元的建造成本。這都還沒統計以後的核廢料成本、運轉到期後的廢爐成本(廢爐成本將會是造爐成本的數倍)。
  一千六百億預算拿去填無底洞,這樣你痛不痛?
  有沒有第六、七、八次追加預算,不知道。頭家娘跟人走,頭家攏不知道。
  核廢料處理的費用多少,不知道,燙手山芋的核廢料,有一些丟在蘭嶼,有一些想丟到北韓,所以三月四號聯合報有則新聞是「 十六年前,台電曾與北韓簽訂運送核廢料的計畫合約書,後因故計畫生變,北韓為此跨海來台透過行政院工程會與台電進行調解破裂,由於始終等不到台電的回應,北韓委託律師蔡慧玲,擬向台電求償三億元。」
  誰說核能是乾淨的能源,我借唐湘龍罵他媽那句話罵他一聲。
  誰說核電是便宜的,我一樣要請出唐湘龍。
  美國最大核電公司Exelon剛退位的CEO約翰.羅威(John Rowe)吐出真話表示:「核電是經濟上不划算的玩意」(編按:Nuclear power is no longer an economically viable source of new energy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reshly-retired CEO of Exelon, America’s largest producer of nuclear power, said in Chicago .──Exelon's 'Nuclear Guy': No New Nukes)
  原文在此:http://www.forbes.com/sites/jeffmcmahon/2012/03/29/exelons-nuclear-guy-no-new-nukes/
  核電不便宜、不乾淨;這是世界通則,這都還沒提到台電的問題。
  有些人說他反核四,不反核,這也是不用心又矯情。
  台電的問題,我借三個立委的嘴巴來說。
  去年底立法院通過台電第四度追加的核四預算一百零一億。
  國民黨的立委羅淑蕾沒投票,為什麼?因為她說:「因為一百零一億是什麼細目,我們都還沒很清楚」、「因為搞不清楚,就不能亂支持」。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沒投票,為什麼?因為她說:「現在每年都無限期追加預算,就像是無底洞」。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沒投票,為什麼?因為她說:「目前沒有一個〈確認是安全〉的方式可以說服我,所以我持保留態度。
  以前,多數的台灣人民,堅定地站在這塊長木板的左邊,所以台電、原能會過的很爽,明明四個核電廠弊案一堆(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darialin20040330125045),屢屢被監察院糾正,但因為人民多數擁核,不明所以的擁核,被制約的擁核,台電得以如觀音作在蓮花台,固若磐石。
  今天,民智漸開,世界是平的,在台灣可以直接買到日文的核電相關書籍,只有蔡正元不知道還親自坐飛機過去買(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2219002485697&set=a.202295743144693.46069.184799244894343&type=1&theater),也勞煩他的臉書粉絲幫他加油按讚,沒人提醒他,足見這八百個人都不常看書。
  明天,我們上街,如果你家在遊行路線沿線,也請列印、手寫反核標語,在遊行隊伍經過時,向遊行隊伍揮手致意。最好每個人明天上街後就拍下自己遊行的樣貌換成大頭照,然後都去馬英九的臉書打卡,讓他知道有多少人上街,別再讓他嘴唇翹高訕笑說其實才多少人上街反核。
  當人民的意志夠堅定,當我們一個一個都從長木板的左側走回陸地(思考綠能如太陽能、風力發電等),政府的核電騙局,才會被徹底破局。

  
  後記:新新聞雜誌詳載四十七名擁核立委的投票理由,值得各位閱讀收藏。
  (點圖可以直接連進博客來書店購買該書)


  本周出刊的今周刊也很拚,標題是揭開台電怪獸電力公司內幕請非訂戶也不要錯過。

  (點圖可以直接連進博客來書店購買該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