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12月 21, 2009

昔拒連戰,今朝何如?








  金溥聰昨天到余文欽太平市競選總部,對余加油鼓勵,表達支持。


  名嘴馬西屏曾指出,金其實不喜歡國民黨,甚至對於裡面的文化反感。兩年前,財訊月刊曾報導金在擔任新聞處長時,馬迫於黨內巨大壓力,曾苦勸金無論如何得出面幫連戰站台,金「抵死不從」,當時馬還氣到掛電話。據聞,金之所以零四年不站台,乃因兩千年連蕭總部在彰化縣大買票。


  金是成功的文宣大將,在國民黨內猶如二十年前民進黨的文宣怪老子---陳芳明。金曾自曝其文宣心法就是:「貼近真實」,他深信任何宣傳不能脫離真實。這就妙了!


  這幾場補選,如何而生?換跑道選上縣長的不說,其他的出缺都是因為國民黨籍立委持美國籍或賄選判刑定讞。雲林是老子幫兒子買,兒子解職,老子坐監;中縣是老爸行賄被解職,本來還差點推出女兒出來選,黨內可能礙於雲林補選慘敗,不敢硬推「賄選之後」出征。只是,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金小刀如何「貼近真實」行銷?金會誠實對選民抱歉說:「各位選民,對不起,本黨一時不察,提名行賄之候選人,所以再度勞煩選民出門投票嗎?」


  金如果還有一絲當年抗拒連戰的guts,請即刻宣布國民黨候選人退出所有因為賄選造成立委出缺的選舉。

                         
  兩千年連蕭總部在彰化縣大買票之相關資料


2 則留言: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