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4月 27, 2009

一場辯論,改變國家一個世代的命運(點圖即有清楚版)



  插花:中國學棍張銘清,你賣弄的名言是伏爾泰說的,不是泰戈爾,好嗎?



  1971年12月6號《大學新聞》刊登台大法律系學生(法研社社長)洪三雄大作〈支持全面改選中央民意代表〉1971年12月7號,法代會(主席為陳玲玉,與洪日後結為夫妻)舉辦「中央民意代表應否全面改選」辯論會,陳少廷在此辯論會上,與反對全面改選的學者周道濟展開一場盛大辯論,台大體育館的會場為之爆滿。

  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




  1991年9月17日章孝嚴接受謝長廷挑戰辯論「加入聯合國」

  詩註:中華民國歹名聲,聯合國籍早除名,長廷正港蕃薯子,孝嚴叫中國親娘
  作者:鹿耳門漁夫(蔡奇蘭)
  從此,積極加入國際組織成為台灣人重要共識,沒有人可接受台灣變成世界孤兒或被中國併吞,沒有人可以接受台灣總統是兒皇帝或特首。
  


  2009年5月9日,馬總統(不)可能賣國辯論會登場,想出賣台灣利益的人,想當公安的警察,想取得低門檻中國醫師的便宜行事之徒,通通都是台灣邁向一流國家的絆腳石。



  2009年的今天,離馬英九開票當選超過一年,國家邊界模糊化,口口聲聲ECFA,但是國家即將人間蒸發,因為2008年我們選出的是一個不想讓台灣國家正常化的總統。他說他不出賣台灣,只出賣台灣水果,問題是,還有農民鼓掌叫好,傻瓜農民,如果馬英九賣出台灣水果,你還可以高興,他要出賣台灣水果,就是要引進中國水果,惡性競爭,幹掉台灣水果;他要出賣台灣水果,就是鼓勵台灣的種苗輸出中國,讓中國複製台灣的先進技術。



藍可以是浩瀚,綠可以是枝枒。
藍可以是洶湧,綠可以是春芽。
當切。格瓦拉遇上布爾喬亞。
當明辯思辯凌駕國罵叫罵。
當雅氣清談取代厲聲嘶吼,撞擊之後碎裂一地的結晶竟然比Tiffany還璀璨。
豪邁的光芒萬丈於萬寶龍的揮灑。
千百年後,統治地球的生物回顧這段歷史。
讚嘆聲不絕於耳:「那個時代,竟還有人願意用腦來指揮嘴巴」。

  「北社2009青年辯論賽」將於五月九日假台大校友會館舉行,針對「馬總統(不)可能賣國」議題,讓年輕人使用華、台雙語表現思辨和表達能力,比賽採新式 奧瑞岡四四四制,並在辯論前一週抽籤決定正反方,同時邀請知名部落客Billy Pan吉他魔人音樂人醫師及辯論專家學者擔任評審,比賽之輸贏無關政黨取向,而是辯論能力,冠軍隊伍及最佳辯士將分別頒發獎金兩萬元、五千元及獎牌。



  馬執政即將滿週年,國人的疑慮和爭議卻愈演愈烈,為鼓勵青年以行動積極關注公共事務,以及培養民主精神與思辨、表達能力,台灣北社特別舉辦青年辯論比賽,並 邀請台灣部落格協會、台灣青年智庫及台灣青社等青年團體共同協辦,透過「馬總統(不)可能賣國」議題之辯論,讓年輕人深入思考、關心台灣國家的前途,在母親節前夕,共同關心大家的母親--台灣。



  即日起至四月三十日止接受報名,歡迎十八歲至三十五歲年輕人組隊參賽,詳細活動簡章請上網參閱台灣北社網站,或電洽02-2396-0900。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會有現場網路直播嗎?這將是值得期待的辯論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謝謝鼓勵,我會聯繫主辦單位探問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