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1月 13, 2014

我為何推薦綠角

  

  聽過綠角的名字已經好幾年,從去年開始更了解他,因為我真的買了他的書(詳見前篇),上過他的課,去年到今天,已經上過三次(彰化、新竹、台中)。

  

  財經雜誌上常有各團體的開課廣告,看到某些油頭粉面的人,動不動自封「大佛」、「天王」,我不敢恭維。我知道一些大師的賺錢方式是這樣,收取高額的會員費,然後他會通知你上車(搶進某一檔股票)跟下車(賣掉股票)的時間,大量賺取價差,這就是炒作股票,我非常不認同,因為他們可能搶進體質很差的公司,炒高了股價,然後公司派可能會倒貨,散戶連何時下車心理都沒定見,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去年偶然間參加蔡依橙醫師舉辦的課程(蔡依橙、綠角、劉育志醫師三巨頭),那是我第一次聽綠角上課,綠角精準掌握上課時間,內容剪裁得宜,清爽的簡報風格,讓我想要繼續一探究竟,後來我到了新竹追隨綠角的課程。

  就算當時課程中兩度有無禮的人問了沒啥水準或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綠角依然四兩撥千金。

  每個人的物質欲望不一樣,所以一個人退休該存多少,是自己的事情。
  
  我這麼看,綠角也這麼看。

  綠角持續保持閱讀的習慣,即使他已享有盛名,擁有三本著作,一本譯作的成績,他還是保持閱讀習慣時時精進自己,這就是我仍願意自掏腰包追隨其後的原因。

  本來我認為股災頻繁,可以專心等待每次大跌後再進場。至少以台灣來說,一九九九大地震,二零零三中國肺炎,二零零八金融海嘯,但上了綠角的課之後,綠角帶我們看百年來美國股市的漲跌,再比較一下日本、德國百年來的股市變化,甚至回顧一下中國、俄國的股票市場曾經消失的歷史。

  追求財富自由,不是追求物質。

  財富比別人有優勢,我們可以多做很多事情。

  我們可以幫助理念相同的團體。

  我們可以買書送人,鼓勵閱讀。


  我們可以過很簡單的生活,一碗清糜詩一篇。

  

  但有一天我們想吃米其林三星,我們也有能力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