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3月 23, 2009

從後院竄燒天邊!

  不愛惜自己的筆,不配當作家,刪掉自己的文章,對不起自己鍵盤上的delete鍵。凡刪過必留下痕跡,你懂嗎?

  由上圖彭蕙仙和劉克襄的對話得知,彭蕙仙和中時編政組是熟稔的,以此熟稔程度,要查詢郭冠英究竟是不是范蘭欽一點都不難,彭卻要刻意說,查詢郭范,是編政組的事!



  如果馬政府在管碧玲質詢後幾天火速處理郭冠英事件(其實早在管揭發前,郭與范的身影早就被部落客記者曾韋禎詳實比對揭發),該調查則調查,該解職就解職,但似乎,連個調查小組都沒成立,新聞局副局長說要檢查郭的硬碟,有派人到加國查扣郭使用的每台電腦嗎?還是只檢查郭帶回來的筆電?當年邱小妹事件台北市立即成立調查小組,查扣仁愛醫院電腦,證明當時那位醫師沒有登入系統判讀邱小妹的電腦斷層影像就下判斷,試問這回蘇俊賓可有嚴陣以待?跟郭喝咖啡聊是非就讓他走人,連國民黨立委都一個個開罵後,郭還老神在在,來去自如,之後越洋嗆蘇,甚至在記者電訪時表示,「如果退休金不保,那也沒辦法」。



  郭冠英事件著實透露許多詭譎之處。



  第一,郭冠英一直撇清和范蘭欽的關係,顯見那些文字對郭來說確屬不可承受之重,所以眼前明明有諸多方法(遠在天邊的中國網站不談,台灣近年出刊的新新聞雜誌、財訊雜誌、中國時報、聯合報也都有范、郭蹤影,難道郭都學王偉忠,稿費捐給聯合勸募,都沒有留戶籍地給報社寄稿費的扣繳憑證?)可以立即查證卻被有意擱置。郭如果是范,那真是吃不完兜著走,所以郭選擇被動是聰明,新聞局顯得被動則是傻瓜,放棄積極調查的黃金時間,蘇俊賓「縱放」郭,落得郭奚落:「不見得會依新聞局要求在31日以前返國。」蘇真是「自己捧屎抹臉」,郭當然不把「鬼島」新聞局長放眼裡,也不把退休金當回事,對一個將退休的公務員,我合理的懷疑,日後哪個國家會供應他生活所需




  第二,資深記者作家彭蕙仙(即沈富雄自傳作者)的部落格,則透露另外一則詭異的故事。彭本來一付要拔刀相助,於三月十六號為文「范蘭欽事件,我的對號入座」,起因是有位網友質疑「范藍欽是大眾時代的專欄寫手,可不是無名之人阿,看看大眾時代有多少咖在那邊,怎一出事就搞的好像沒人認識一樣?在躲啥閃啥?」因為彭亦名列大眾時代寫手之一,所以很豪氣的下場說話:「我認識郭冠英,不過,不熟;說真的,「郭冠英」跟「范蘭欽」是什麼關係,我必須承認,我一無所悉。」






  隔一天網友「弓長莫及」看不下去,留言「彭蕙仙,你這偽教徒!誠實是最基本的美德」一文,批評彭「為了意識形態不斷說謊,范蘭欽本來就是郭冠英,新聞圈大家都知道(尤其中國時報的同業,從編政組開出的稿費單就一清二楚啦)你還在扭捏作態──不熟?敢寫就要負責」



  證明范蘭欽就是郭冠英不利郭冠英,所以郭選擇「不證明」,涂醒哲證明自己不是「屠主任」會為自己贏回清白,所以涂選擇積極正名。涂被李慶安抹黑舔人耳朵時,急著找當事人鄭可榮當面對質,彭蕙仙為文「冷靜點署長」奚落之,涂的積極自清在彭筆下變成「毛躁而性急」、「莽撞」、「令人憂心他的壓力承受度有多高」,但郭的賴皮在彭的筆下卻帶著莫大寬容。又隔一天,彭竟然刪除自己文章,真是欲蓋彌彰,google的頁庫存檔功能,為郭冠英、彭蕙仙以及把范蘭欽文章全數刪除的大眾時代網站負責人落後的科技知識全給做了見證。



  第三,有人用莫大寬容解讀郭的行為,還用「思想檢察」來指控指責郭的眾人,拜託,如果貼猥褻文都會被電信警察逮了,更何況是一個該為台灣在外交戰場打拼的人,竟然耗費許多體力瓦解台灣堡壘,散佈仇恨思想,進行非理性論述。以前謝志偉被欺負,立刻有德國僑胞投書分享謝志偉任駐德代表時認真的身影,我想請問在加拿大的台灣人,郭冠英在加拿大都在幹些什麼?可有參加過中國十月一號的慶典?如果有,那先前北檢偵辦「總統府間諜案」實在多此一舉,如果尚非明目張膽的王仁炳及陳品仁可以被檢察官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等罪起訴,為何公然「為匪張目」的郭冠英可以台加兩地來去自如?






  很多人在問那范蘭欽先前發表大量文章的平台大眾時代到底是什麼,其實該網站曾經出過書,也自我介紹是:「一個全新的網路媒體!生於西元二○○六年政治詭譎的時代,由一位資深媒體人帶領一群媒體生力軍藏身於台北東區最老的辦公大樓頂樓練功夫!」



  線索這麼多,蘇俊賓找不到半個,放任議題延燒天邊,加拿大《國家郵報》以及美聯社都陸續報導,如果再不解決,該下台的可不只是郭冠英!而是這個應該勝任化妝師的卸妝師!




                      

6 則留言:

看你安怎飛上天 提到...

你是出世好命仔﹐不知外靠歹年冬﹐
讀書看似真打拼﹐頭殼燒破兼夯夯﹐
行醫濟世心慈悲﹐莫似肖狗亂亂吠﹐
炒肖哭爸你第一﹐政治還輪未著你﹐
秤看自己幾斤重﹐無通說話用鼻孔﹐
時到你某找莫翁﹐討某你得找客兄﹐

田螺吐子為子死﹐你是為著台獨死﹐
春蠶吐絲為阿娘﹐你死哭死是你娘﹐
二二八麥手牽手﹐家屬需要卡保守﹐
台灣已經亂糙糙﹐你無通果亂來湊﹐
吃飽閑閑莫代誌﹐對家庭愛卡拼勢﹐
褲袋空空無半銀﹐看你如何飛上天﹗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這個人台語還可以,IQ,EQ都零蛋

看你安怎飛上天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看你安怎飛上天 提到...

IQ﹑EQ我零蛋
比機麥你是金牌
講台語我不如你
炒肖也是你第一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這是一個對本台有意見,文筆貧乏,沒有園地讓他發揮的可憐蟲,所以來此撒野。
十五年前的我,會對他說:汝連价我XX得資格都沒有。
十年前的我,會對他說:無罵不如己者。
五年前的我,會對他說:有本事去投中國時報、聯合報,投上你才夠資格跟我講話。(如果連思想跟你較接近的報社都認為你說的話沒參考價值,那我還得費力跟你講理嗎?)
三年前的我會說:神愛世人,不論人畜。
兩年前的我會說:慈悲沒有敵人。
一年前的我會說:智慧不起煩惱。
現在的我會說: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P.S.請不要把令堂的生殖器官掛在嘴邊,雖然我不喜歡你,又或者,你來自一個不幸的所在,我都不樂見你對你母親不敬!

tent 提到...

围观一下,没别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