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1月 08, 2008

找女優反愛滋?找菸槍反肺病!


  台中縣衛生局突發奇想,擬請前日本空姐AV女優長瀨茜擔任愛滋病防治大使,衛生局局長祝年豐不諱言,是相中長瀨茜的「超人氣」。祝某此舉,邏輯上有問題。無論是宣導「要幹嘛」或「不幹嘛」,一定會找形象健康的代言人,AV女優如過江之鯽,三年五載,人老珠黃,更年輕、更敢的就立刻「新登場」,有啥「人氣」可言?

  更何況A片拍攝不就是找來兩個或多個「性器」都不見得相合的男女,打著「不戴套」、「體內射精」、「肛交」的招牌來「捉對廝殺」。這些沒有感情為基礎的男女可以恣意發生性行為,就是因為有錢賺,把AV女優當星光幫來吹捧不正是變相鼓勵援交、一夜情、爽就好的性愛觀。而「多P」、「不戴套」、「肛交」等A片情節更是宣揚得愛滋病的最佳途徑,吾人難以理解,請AV女優當反愛滋代言人的邏輯究竟是如何演繹的?

  如果反愛滋病要顧及「超人氣」,應該要找已婚且不拈花惹草的政治人物、運動明星或藝人,因為一夫一妻以感情為前提的性關係是最健康,也斷不可能得愛滋病。用AV女優宣傳「反愛滋」的同時,也同時宣達伴隨的「性愛觀」,給大眾上了一課「性教育」。朝令錯,夕改之,善莫大焉,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