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2月 16, 2011

楊志良該告的八個人





  這是很殘酷,很嚴肅的命題,但我不是故意把標題下的像「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而是罵人「理盲又濫情」的楊前署長,真的去告了八個人,原因根據楊某說法是「質疑疫苗不安全,導致民眾不敢打疫苗而喪命」,如果楊某標準不分藍綠,那以下八人也請一併提告。

  一告李慶華,李慶華曾公開表示「在全體助理的反對下,他也沒有接種疫苗」,李慶華是六萬票當選的立委,公開表示他的助理反對他打疫苗,所以他不打,對他的選民有沒有示範作用?他的選民會不會認為,連審議苗的人都不敢打,那我怎麼敢打?既然李質疑疫苗,為何楊又不提告?(本人雖不喜歡李慶華,但也誓死捍衛他不打疫苗以及說出來的權利,僅為凸顯楊的荒謬而為文)
  再告楊瓊瓔、林鴻池以及徐少萍,此三者亦為立委,前二為七萬票選上,徐少萍夫婿曾任八年基隆市長,影響層面廣大,發言內容雨港鄉親動見觀瞻,三人曾召開記者會,林鴻池也將相關內容放在個人部落格,記者會上林表示「探討新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希望為國人健康把關,將目前對新流感疫苗的疑慮解釋清楚」,他們三位的提問,不就是大話新聞的質疑?如果大話引起緩打潮,那三位立委的發言難道不會引發緩打潮?螢光幕離我們是攝影棚到家裡的遙遠距離,立委每天婚喪喜慶,選民對他們的舉止更加信任,試問您選區的立委對疫苗質疑,你還敢打嗎?

  三告邱毅、李鴻鈞、江玲君,此三者被記者訪問同一天見諸聯合報的內容,邱毅表示「我的小孩接種新流感疫苗後,出現四肢無力、惡心等類似『暈針』症狀兩周」,也表示,「我對政府的疫苗怎麼可能有信心?」李鴻鈞表示他「有許多朋友都不敢打國內疫苗」,他自己「也是其中一個。」江玲君則說台中市七歲小弟弟的父(醫師劉錦成)母出面控訴衛生署,讓她也「對疫苗的安全起疑慮。」

  如果說發言內容讓人不敢打疫苗就要提告,楊志良最該告的就是他本人,因為楊曾在正式場合說「有人一打疫苗可能就往生」,請問百姓聽到衛生署長如是說,會不會引發緩打潮?

  郭台銘相挺楊志良的公事包,並表示政論節目聽聽就好,信然,郭董之言我們也是聽聽就好,郭董雖眼光精準,難免有看走眼的時候,即使精明如巴菲特,也有看走眼押寶郭董敵人比亞迪(之後股價大跌)的時候。

2 則留言:

郭健二的天空 提到...

版主先生
我在雅虎blog【郭健二的鄉土味】,引用了你
[楊志良該告的八個人]大作,特此告之並致謝意。 【如不同意 當即刪除】。

郭健二上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郭老師,你是俊達兄的老師,就是我的老師,何須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