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5月 31, 2009

531,為了台灣的醫療品質而走

  近幾十年來,從未聞台灣醫學生能捐棄成見齊力上街宣揚理念,自古文人相輕,醫界尤然。五月三十一日,全台幾乎所有醫學院校,將串連數千人上街遊行,四大訴求包括:1. 立即修改醫師法4-1條(赴歐盟等9大地區就讀醫學院畢業學生免學歷甄試的規定)、2. 落實國外醫事學歷認證、3. 在台實習列入國考資格、4. 拒絕落日條款,保障國民健康。



  許多媒體對這場遊行多所詆毀,同行扯後腿者亦所在多有,有些醫界大老政商亨通,家裡有人要開刀可以直接往美國醫學中心送,所以外國學歷襲台他們大可不甩;有些土財主家大業大,只差沒被人家讚他們一句書香門第,所以用心計較,都是要掙得一張得用舌顫音才能標準唸出的東歐名校學歷。



  T台連遊行人數都要吃人家豆腐,還舉「國內醫界大老」這種「消息來源」表示:「應該平心靜氣看這些國外回來的醫學生,而不是一昧反對抨擊,怕自己未來的飯碗保不住。」



  為自己飯碗上街合情合理,舉世皆然!零七年十月五日,德國柏林數千名火車司機在晨間尖峰時刻發動罷工。零八年六月十日,歐洲多國運輸業界抗議油價高漲,多個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出現嚴重車龍,邊境交通受阻。今年五月十七日,南韓各地萬餘名貨車司機也展開全體罷工。為生存權而戰,何過之有?為何妖魔化「保飯碗」?



  更何況,這場遊行豈止是為了「保飯碗」,更是為了舉國百姓「顧性命」!試問,一個眼科醫師一生中若遇到一次骨折、一次盲腸炎、一次被野狗攻擊,他若遇到優秀的骨科醫師、外科醫師、感染科醫師,問題都能大事化小。但他若遇到由P國取得學歷的醫師,這個醫師不會講P國語言,沒有在P國或台灣的醫院實習過,也沒有P國醫師證照,被他處置會是什麼下場?P國醫學生畢業後若執刀,只怕他的父母都不敢躺在手術檯上。



  台灣的健保制度不保障醫師,醫學中心裡的主任、主治、研究醫師、住院醫師面對龐然工作量無不心力交瘁,醫師已經是一個「高工時,低時薪」的「夕陽手工業」。現在的考試院不知哪一天也恐被外國「BOT」,大舉開放外國醫師之日掐指可算,偏偏頂著「外籍」光環者又不是先進的西歐與美日,而是東歐和中國。不想接受這種醫療品質的台灣百姓,都該「用腳投票」疼惜子弟,抗議政府,警告「島主」,五月三十一日下午一點,自由廣場牌樓下,我們齊步走。

「要修法,保健康」531大遊行
(98/5/31下午一點於自由廣場牌樓下集合)

1:00 ~ 2:00 p.m. 遊行報到
2:00 ~ 2:30 p.m. 整隊、演說
2:30 ~ 3:30 p.m. 遊行至立法院群賢樓
3:30 ~ 4:00 p.m. 口號訴求、行動劇、演說
4:00 ~ 4:30 p.m. 遊行人員疏散
4:30 ~ p.m. 北市大規模傳單發送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不用賣東西,不用推銷。
在家上網,系統24小時工作。
利用兼職時間 賺取持續性收入。
全新商機中文系統剛剛開始。
透過網路賺取來無限的收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您順心 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