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5月 08, 2009

北社2009青年辯論賽---馬總統(不)可能賣國


  馬英九總統選前曾被強烈質疑「親中(態度親近中國)、情中(女兒情繫中國)、傾中(親國民黨商人傾向赴北京朝天闕)、慶中(國民黨人枉顧被射殺的西藏,選擇與中同慶京運)」,為了「洗刷冤屈」,選前十日,馬陣營登報表示「三要三不」與「六大保證」以爭取選票。




  「三要」乃「要尊嚴、要協商、要市場」,「三不」乃「不要大陸勞工、不要大陸農產品、不要偷渡走私與黑心商品」。「六大保證」包括「1、只賣台灣農產品絕不賣台。2、絕不取消老農津貼。3、絕不取消敬老津貼。4、絕不開放大陸營工。5、絕不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6、絕不開放已禁止進口之大陸農產品。」



  言猶在耳,馬執政半年,適逢中國毒奶襲台,政府作為令人失望;馬執政一年,支持度尤悽慘,但對於中國的開放行徑,只能用「快馬加鞭」形容。近日國民黨立委邱毅、前台北地院院長胡致中、律師陳長文竟然都替叛逃中國的林義夫說項,陳長文說:「我們的法律就沒有理由為他創設一個「特別的時效待遇」,讓他不能回到台灣。」



  投共者我們倒屣相迎,從「匪區」來歸的也喚他「義士」,台灣到底算什麼?



  六大保證中的第五保證是「絕不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這條保證,去年九月十日就被考選部政務次長董保城在聯合報給掀了底,董某表示「未來持「經認證的大陸大學學歷」參加國家考試的台灣民眾,將不受任何限制」,何謂「未來」?即「一直來,一直來」,當時的未來,就是現在。所以中國國民黨立委在內政委員會強推「審議中國學歷認證」,一旦認證,此些既得利益者參加台灣國考就如考選部高官所說「不受任何限制」。




  持「美國環球大學」者,尚能招搖撞騙於台灣多年,試問,教育部究竟有何能耐為持中國假學歷者把關?即使持中國真學歷,必將大舉與台灣畢業生低薪搶市,台灣面臨國家邊界瓦解,所得稀釋下被迫接受低生活品質,究竟將何去何從?還有甚麼能耐談邦交國,談加入國際組織?為何馬英九選前信誓旦旦的保證「絕不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短短一年已瀕臨潰堤。




  是以台灣北社搭起擂台,就教全民,尤以投票給馬英九的七百六十萬人:「你們都不生氣嗎?」




  當我們厭倦政治人物的口水嘴臉,何妨聽聽新世代觀點,當馬英九把台灣「死綑」中國,讓台灣被迫與中國高度依存,台灣究竟該怎麼辦?馬英九愈想把台灣和中國變成同卵雙胞胎,發生雙胞胎輸血症候群(Twin to Twin Transfusion Syndrome, TTTS)的機率也愈大,此因胎盤太靠近而造成血管血流互相流通,此時身型較大的胎兒(中國)血流灌注會更好,長的更大,血紅素愈來愈濃;身形較小的胎兒(台灣)發育則日趨減緩,體重不增加,血紅素越來越低。




  五月九號的午後,這場盛會,敬請拭目以待,北社網站將同步轉播。
主辦單位:台灣北社
協辦單位:台灣派部落客協會、台灣青年智庫、台灣青社等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一直認為台派低估了馬英九,以為他笨、無能。馬英九內政沒做好當然是事實(從台北市長起),但不是他不會,而是他沒興趣做這一塊,也不在乎這一塊。

如果你給馬英九打零分,那是因為你跟他不是同一國的人,所以欣賞不到他的優點;若你轉個腦袋改用中國人的立場給馬英九打分數,馬英九這一年來表現是100分。

他馬的興趣在做「光復台灣的中國民族英雄」,這可真是他光宗耀祖的大事;台灣地區領導人?這種小咖職位算什麼,中國國家副主席才是他光耀門楣的榮譽。

按:中國國家副主席是鄧小平時代就答應給蔣經國的職位,只是蔣、李、扁都沒點頭罷了,馬若點頭,一樣可以比照。這雖是無實權的職位,但到中國各地絕對受到廣大中國人的歡呼與致敬,我跟你保證馬最愛這一套;

到台灣菜市場去向歐吉桑歐巴桑拜票,是他們中國權貴最不想做,但現階段還有民主投票時期不得不做的事,他們最是看不起你台巴子。

目前的連戰那麼愛去中國,就是因為在中國才能享受這種「中國民族英雄」級的尊榮,而連戰在台灣沒有這種尊榮。

馬英九打從心裡不會覺得他賣台,是因為他自認是在做中國統一大業,把台灣從那群台巴子手上搶回來,這是對台海兩國都是歷史性的大事,也是他馬家歷代先祖交待下來的大事。

老實說馬英九一直都是這種人,十年前就是了,他是真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台派也不是沒有揭穿他的面目,只能說,陳水扁主政八年下的台灣,台灣意識根本沒有真正大成長,(甚至我個人認為退到比李登輝執政末期還不如!),才提供了馬英九掌握台灣大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