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五, 2月 27, 2009

口水、光碟、錄音帶



  藍營迄今放不下當年高雄市長吞了敗仗,所以藉著此次的巧克力光碟又來修理謝長廷,吳敦義念茲在茲的是自己敗給謝長廷這一役之後,國民黨再也拿不回高雄市,當時吳擁有現任優勢,佐以黨政軍警特公教,吳打死也不該輸給謝,別說四千票,就連一票也不該輸,敗選的吳敦義,不面對自己競選時採用的「史上最奧步」,利用受難者家屬白冰冰的悲憤情緒,不理性的散播「謝長廷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的錄影帶,美東版自由時報主編陳國坤當年這麼記載這段歷史:「白冰冰說「謝長廷不是人」的錄影帶,吳陣營見獵心喜,廣發8萬帶。吳聰明一世,但在這最緊要關頭卻很愚蠢。同時,他讓他的陣營廣發白冰冰的影帶,也暴露其心中陰狠的一面。」

  事實愈拼湊,眾多媒體的舉止愈讓人憤怒,T台的節目主持人李艷秋,和律師賴素如、立委參選人姚立明等來賓斷章取義的言論,只想把吳敦義的敗選單純化,把謝長廷的勝選醜化,事實上,這坨人根本就是戈培爾(Paul Joseph Goebbels)的信徒,他是納粹德國時期的宣傳部長,被「譽」為「宣傳的天才」,以鐵腕捍衛希特勒政權和維持第三帝國的體制,他的名言是「謊言重複一千次就成為真理」。但我寧可當林肯的信徒,「你可以暫時矇騙所有人,也可以永久地矇騙一部分人;但是,你無法永遠唬弄所有人」


  至少,有幾個人還在世,還容不得藍營胡說八道。


  司改雜誌在2004年,刊載了「張志輝辯護律師林永頌專訪」,林律師對白冰冰的歇斯底里,有詳實且溫情的分析:「白冰冰當初講的很難聽,「謝長廷、林永頌不是壞人,不是好人,他們不是人。」可是我從來沒有譴責過白冰冰,因為他一個女兒因陳進興的關係,平白無辜這樣慘死,尤其她這樣的家庭,期待都在女兒身上,她的痛苦是一定的,她會恨也很可以理解,把不是被告也當成被告,無限的擴充,認為幫助陳進興家人的都是壞蛋,這種種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

  能還原這個錄影帶事件的關鍵人物當屬南非武官卓懋祺,他離開台灣前,留下一本由文經社出版,李家同校長作序的著作名為《真愛---南非武官V.S.陳進興的故事》,書中記載了謝長廷在成功化解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一家危機之後,法務部長廖正豪和警政署長丁原進提出聲明表示:「人質事件不需要謝長廷來出面」,謝長廷不平的說:「如果我拒絕前往而事情又搞砸的話,他們就有理由埋怨我了,如果我願意去而又有人質傷亡的話,他們也會說這是我的錯,如果平安解決,他們又說我和談判的成功無關。我知道自己只是他們所利用的衛生紙而已,需要時就拿來用,用完隨手及丟,但是,我只做我該做的而已,沒有任何的動機。」卓懋祺對謝長廷的說辭,只用短短的一句話,表達無限的尊敬與支持,他說:「安妮(卓之妻子)相信他的話,我也是。」

  我不認識謝長廷,但不容青史盡成灰,故為此文。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些統派媒體人很可惡,他們移花接木;誇張吳敦義緋聞錄音帶,卻不敢提吳敦義的白冰冰錄影帶。

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其實是在競選過程剛開跑就公開了,公開的人叫陳春生(市議員候選人,後來當選,但未連任)。陳春生是用記者會公開,謝陣營根本沒有製作幾萬份去發。

白冰冰錄影帶才是選前兩、三天,且吳陣營製作數萬份到處發。

那個劉寶傑睜眼說瞎話,竟還說他當年有南下高雄採訪,他說吳敦義緋聞錄音帶是選前三天丟出來,還說謝陣營製作了數萬份在街上發。他講的這些劇情,其實完全相反,其實是白冰冰的錄影帶。

吳敦義緋聞錄音帶並沒有影響選舉的果,白冰冰的才有。因為吳敦義錄音帶不後是很自然,又是選前數週就公開,吳有足夠的時間去解釋處理,吸引不到偏藍的選民改投綠;

白冰冰的錄影帶倒沒有假造的問題,但她喪女之痛干謝長廷啥事?謝長廷又不是陳進興集團的一份子,白冰冰這錄影帶得到反效果,反而使選民同情謝長廷。

不過我知道白冰冰為何恨謝長廷,她原希望南非武官那一夜,陳進興被萬槍穿心而死,這樣可以在最短期間內洩恨,又可以避免陳進興可能講出某些不該講的。

(江湖傳言,白冰冰之女被綁架並非隨機隨選起意,而是有涉及黑道恩怨)

謝長廷進了南非武官官邸,延緩了陳進興死亡的流程,讓陳進興多活了一、兩年,當然,陳進興是在監獄裡多活了一、兩年。

如果當年我是吳敦義的文宣,我會力阻白冰冰錄影帶,我只推宋七力的事件,謝長廷在宋七力的事件就理虧了,謝長廷夫婦即使不是白癡,也是「電腦白癡」。35歲以下稍懂電腦的都知道地球上有個東西叫Photoshop,自然就不信什麼分身、發光的照片,光用宋七力,至少讓謝長廷的青年票全跑光光。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謝謝陳兄的寶貴意見
陳兄的部落格是我最愛造訪的部落格之一
陳兄的部落格不但深具創見,還有我做不出來的完美版面編排以及一流的照片...令我尊敬的前輩.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12周免費體驗
有EMAIL即可免費註冊~歡迎您加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