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2月 01, 2009

馬戲,團團轉


  這篇文章本來倒不是要刻意揭穿這個江湖術士的,只是想類比一下太陽馬戲團和土產馬戲團的差別。筆者某日看著空蕩蕩的報架,基於大便要放鬆一下買了一份聯合報(朋友說還可以省廁紙),因為經濟日報也屬聯合報系,意外瞥見了訂經濟日報送加拿大太陽劇團贈品的消息,因為筆者有次用餐時餐廳播放太陽劇團DVD內容炫目,太陽劇團相關產品中的波浪傘,更讓我一眼愛上,喜歡它的程度僅次於我在法國聖保羅藝術村買到一把以塞尚名畫為圖案的傘。


  因為宜蘭冒出了一個名子響徹雲霄,內容空洞無比的馬戲團謂之「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搞的台灣各大報紛紛報導,連人間福報都有譴責他的新聞,更有小妹妹看過表演後喝倒彩,足見該表演有多失敗。台灣人的缺點就是喜歡吹雞歸,唸個半年語言學校,結婚典禮上就要人家介紹他是海龜派(海外歸國學人),家裡有一個人當老師就變成「出身書香世家」,沒有那個陣仗,硬是打腫臉充胖子要擺出十數台「米漿」充迎親場面。明明就是個台灣人搞的馬戲團,自己的公司取作「拉斯維加斯國際機構」,網站還敢以Las-vegas為名,辦活動可能想說場地租在宜蘭吧,就巧妙的把童玩節的「童玩」兩字植入表演名稱,這跟某人老把歐巴馬或馬友友掛在嘴上有何不同?


  他們公然撒謊,在官方網站上羅列「本公司累積多年的教育推廣與節目製作經驗,配合強大的行銷實力,才能獲得今年主辦2009台灣燈會的宜蘭縣政府所青睞」,事實上,蘋果日報報導,宜蘭縣工旅處長游文祥痛批該業者:「冒用縣府名義招攬生意,廣告不實,涉嫌詐欺。」


  業者就表演的廣告很會虎卵,行銷手法也很有一套,透過易遊網、ibon、幼稚園,甚至科學園區也有專人兜售


  這則光怪陸離的新聞中最讓我嘖嘖稱奇的就是:「負責人朱啟屏,和一群要求退票的民眾口角衝突,拒絕退票,朱還囂張嗆聲:「你才花多少錢?你以為是在看太陽劇團嗎?你不喜歡看就不要看,不要在這裡吵,妨害我們做生意。」這很kuso,好像老子去夜市吃牛排,結果老闆你拿出牛肉乾淋上磨菇醬或黑胡椒醬,我不爽,老闆居然吼我:你才花多少錢,你以為是在吃茹絲葵嗎?


  
  「朱啟屏」這個名子還真是個關鍵字,一追查才發現,這個人並不是初犯,而是個累犯,三年前在高雄辦過「2006高雄法國藝術節」和合作夥伴有財務糾紛還引起老虎失竊等事件,瞧這個藝術節的名子還真有他的風格。


  三年前「俄羅斯籍特技表演演員,遭到台灣雇主惡意剥歇工資,致遲遲無法出境返國」的新聞,很抱歉,也是同一個人的傑作,當時三名俄羅斯團員一同求助通霄西濱海洋渡假村業者張玉成,希望能助其討回公道和應所得之酬勞,這三名外籍人士分別為沙夏、克麗斯緹娜、瓦斯李木科。


  以下節錄當年自立晚報報導


  克莉絲緹娜表示,他們是從兩千零六年二月受中華民國學生戶外推廣協會(朱某的子公司)闕淑超與朱啟屏之邀請,來台表演特技活動,同行的還有一批外國動物與外籍演員,他們來到台灣卻受到朱與闕的惡意對待達八個多月,期間也透過俄羅斯在台辦事處,與外蒙古在台辦事處及行政院勞委會,和苗栗縣政府勞工局與縣警局外事科,共同出面跟闕、朱二人協調。


  闕淑超與朱啟屏卻事後反悔強詞奪理,不願付薪水,甚至扣留回俄羅斯機票至機票過期,而十二名外蒙古籍演員因九月開學在即,八月底時透過勞委會先行取回機票,雖薪資未取得但還是委託通霄西濱張玉成園長,親自開車送往桃園機場搭機回外蒙古,這十二名外蒙演員相當懊悔這八個月在台灣受騙的表演,但卻對許多台灣人伸出援手提供吃住表達感激,問他們將來要不要再來台表演,卻堅決表達不願意。


  俄羅斯在台辦事處與行政院勞委會,委請饒斯棋律師與苗栗縣政府勞工局,與縣警察局外事科,一同到通霄海洋渡假村,要求仲介業者闕淑超與朱啟屏,能再次出面協調薪資與回國機票,但二位雇主卻仍未出面,而三名俄羅斯表演者,萬分感謝通霄渡假村董事長丁榮村,親自掏腰包買機票讓他們回家。


  行政院勞委會委請饒斯棋律師,與苗栗縣政府勞工局表示,台灣竟有這種惡劣行徑的外勞仲介商,將對闕與朱開出重大違約罰款新台幣七十五萬元,以讓全國外勞仲介業者警惕,並讓來自世界各國外勞,在台灣的權益得到合法跟合理的保障。(自立晚報報導至此)


  三年了,三年前政府口中「惡劣行徑的外勞仲介商」依然橫行,操著馬戲團的布偶,把多少台灣人耍的團團轉,政府ㄚ,您們發起消費券這麼來勁,對這個前科累累的朱啟屏,動作也快一點吧,別讓他騎著孟加拉虎給逃了!


  被騙的人,除了向媒體投訴,應該善用他網站上提供的方式向他提出抗議。

拉斯維加斯國際機構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99號13樓
TEL:+886-2-2746-9090 FAX:+886-2-2768-3131
E-mail:lasvegas0001@gmail.com

公視的公民新聞也踢爆這個馬戲團

4 則留言:

麥特園 提到...

再補上一則朱啟屏的罪行

5/16雜耍團成員邂逅台灣郎 賣淫大陸妹 愛恨交織

發生於上個月,大陸雜耍團員假文化交流之名入境,被迫從事色情交易案,其中張姓大陸妹十五日離境時被檢調查獲。張女被逼賣淫每天接客至少五人,趁機逃離火坑後,在pub邂逅一名年輕男子,迸出愛的火花,同居長達一個半月,檢調為之驚訝。

桃園檢警四月初查獲三位賣淫大陸妹,意外發現其中左姓大陸妹(廿三歲)是大陸雜耍團團員,春節期間以文化交流名義來台表演,其中還有五位女團員行蹤不明。

檢調循線追查,雜耍團由高明傳播公司以文化交流名義,申請春節期間來台,以「馬年行大運」為主題,從事各項馬戲表演活動,十九位團員中,只有五人受過雜耍表演訓練,其餘十四名團員來台都從事賣淫,負責引進雜耍團的朱啟屏已被檢方收押。

十四名賣淫女團員中,有四人主動出境、刑事局及平鎮警分局陸續查獲五人,張姓大陸妹(廿歲)昨天欲搭機離境時,被檢調單位在機場查獲。據張女供稱,同團中還包括其姊姊在內,姊妹倆都被應召站集團控制,由馬伕看管被迫賣淫。

張女指出,應召站人員她們都不認識,馬伕每天盯得很緊,她住在出租公寓內,原本不願賣淫,但遭應召站人員毒打、不給飯吃,並恐嚇如果被公安(警察)查獲,就會被關起來法辦,她與姊姊都被迫每天由馬伕載著外出接客。

張女說,她接客地點遍及台北縣市及桃園縣,每天接客至少五人,過著暗無天日歲月,卻一毛錢都沒拿到,直到兩個月前,姊妹倆才趁隙逃離馬伕監控。當時她身上還有港幣,至新莊市一家pub流連時,認識一位年輕上班族男子,兩人一見鍾情。

該名男子知道張女經歷後,主動張羅張女住處,兩人同居長達一個半月時間,而張女姊姊因南部有朋友,逕行南下找友人。張女指出,大陸老家還有高齡母親,母親節見各地舉辦慶祝活動,讓她興起回大陸探親念頭。

張女指出,安排她住處的年輕男子,雖待她不薄,但兩人的感情不可能有結局,幾經思量決定先回大陸。張女昨持機票欲出境時,因證件不齊、且桃園地檢署已通報攔堵,台北市調處據報立即將張女帶回偵訊。

張女的台灣行有愛有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胡樹德偵訊後,將主動協助她離境。張女說,最近檢察官查辦並收押朱啟屏,她已從報紙得知,只是擔心出面真的會被關起來,至於還有三位下落不明女圓員,被賣至何處她並不知道。(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謝謝你的意見,我已經在警光雜誌社追查到您文章的電子檔

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 提到...

http://www.police.org.tw/eng/aspcode/en_news_storypage.asp?oid=15099828

Unknown 提到...

我發現這個詐騙集團負責人朱啟屏 , 目前住在台北市仁愛路4段428號10樓,請附近居民提防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