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二, 3月 11, 2008

嘴裡恨黑金,選情靠他挺

馬英九的問題不只是「明挺」黑金指標進軍立院,而是嘴裡和黑金劃清界線,實際上卻與之相互取暖,或親臨競選總部,或批彩帶授戰旗,或為其粉飾說一切等待司法定讞(意思是起訴還不算什麼?),平常豎立的高道德標準,到了檢驗其相挺的政治人物時就全給夭折。



  馬英九若當選,有沒有黑金復辟的問題,2004年胡忠信曾說若國民黨當年重新執政就有此隱憂,這回選前十日,兩位不可能被歸為親綠的媒體人楊舒媚及黃創夏同時為文「馬導演未就位,教父Ⅳ搶先開拍」、「隨時反咬馬英九的七匹狼」表達擔憂。



  去年底商周出版了紀錄馬、蕭兩人對談,由郭淑敏小姐作整理的《治國:台灣贏的新策略》一書的第68頁,馬自況擔任法務部長時的往事,他表示:『離開法務部長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查賄查的太嚴,外界形容我已動搖黨本了』,『我擔心當年的國民黨部分民代與黑金掛勾的情況積習嚴重』,並且舉出在 1994年初縣市議員選舉時的買票風氣盛行,馬表示:『那時李前總統與連戰行政院長都非常支持查賄工作』、『以桃園縣來講,六十位議員有五十四位涉及賄選,佔到九成』



  如果馬英九對於黑金、賄選真的欲除之而後快,我認為他今天許多作為非常不可取。馬當年對於查察賄選確實有些許付出,這也是他選台北市長的利多之一,至少當時許多民進黨立委都曾經稱讚過馬英九跟過去國民黨籍法部部長「不一樣」,甚至還有「部長是司法的英雄」這麼豪氣昂揚的讚語,只不過,把馬英九這些年來和爭議人物的互動一一細探,會發現那些稱讚真是溢美!



  馬英九常以對手陣營的政治人物「被起訴」就當作是一個可以攻擊的著力點,卻忘記他自己本身就是個「被起訴之身」,而他所力挺的政治人物,多人不但被一審判刑、二審重判,還有已被判刑定讞的,但馬不但不以為恥,還和他們肩並肩稱兄道弟。請問馬若當選,這些平常靠賭場、砂石廠的爭議政治人物難道要頓時改靠化緣為生嗎?還是他們將是壓垮馬英九的巨石?如果我的措詞推論有失公允,為何中時電子報的資深媒體人也提出類似的質疑?「某位馬營核心表示,『現在什麼都不能說啊,如果在選前讓「他們」覺得將來要被對付,那還有誰願意繼續輔選。』」這麼驚心動魄的文字出自先前提及的楊舒媚的文章,「他們」就是那些黑金指標人物,如果「他們」覺得將來要被對付,就不會為馬賣力輔選,那我就要質疑,今天「他們」賣力為馬輔選,是不是已經料準將來「不會」被對付?



  近日「兩岸市場」、「中國學歷」成為馬英九不可承受之重,話題延燒之際,台灣省農會理事長劉銓忠登了半版廣告為馬「搥胸坎,掛保證」將管制830項中國農產品,劉銓忠何許人也?就是楊舒媚文中那個「台中縣紅派掌門人,為落跑在外的前立法院長劉松藩之姪台中縣立委劉銓忠」;馬英九親赴競選總部授戰旗、擂戰鼓的那個候選人,在楊舒媚的筆下是「因為喝花酒、持槍,前些日子又被重判十一年、仍在上訴的台中縣黑派領導人顏清標」。如果今天是自由時報的記者提筆撰述此些事實,一定被馬營用「奧步」兩字來閃躲規避,不過今天是中時的記者這麼寫下,我好奇馬營將如何面對?



  民進黨在馬英九口中是無能又爛,我倒還記得吳乃仁說過一句『如果要靠那種人(羅福助)來穩定政權,這種政權不要也罷!』回過頭來說,楊舒媚文末的結尾饒富寓意:『馬英九的阿基里司腱,已不在國族認同,而是他還沒上位,就已經蠢蠢欲動的黑金巨獸。』這些問題,被歸為偏藍的媒體人看到了,許多醫師如詹啟賢、錢橙山、吳德朗卻看不到;看的到病人的小病,卻看不到台灣的沉痾,可還記得先輩蔣渭水為台灣診斷寫下的臨床講義?



  筆者曾跟馬英九左右手羅智強針對一位爭議人物打過筆仗,那一次的經驗對馬團隊失望透頂,略述如下,去年八月,馬英九大姐馬以南替涉及職棒詐賭案、盜採砂石案的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站台一事悄悄捲起話題,筆者投書中國時報批評之,主要論調是『吳是議長出身,又大張旗鼓準備競選立委,人脈網綿密到比老鼠會長還恐怖,縱使吳卡到一些案子,靠吳吃飯的可能有數萬人,這數萬人絕對挺吳,馬英九若與吳為敵,這些人可能投廢票或投「拄卵」票給謝,試問馬受得起?』未料羅智強先生不客氣的在馬英九的官方網站回應以「公益捐款,綠色眼睛看不到」,把馬英九向「他們」傾斜的問題一筆帶過,用『本案已在調查之中,馬英九先生一秉對司法與當事人的尊重暫不置評』,把本人「貶」為「綠」色眼睛,難道國民黨最敏感的「黑」色、「金」色問題就會因此消失?



  再講,馬若尊重司法,怎會口出「善良人徬徨無措,邪痞者梟叫狼嚎」之語,那以後凡國民黨被起訴者都以「善良人」自居,以「徬徨無措」自況,鄙執法者為「邪痞者」,貶起訴書的字字句句為「梟叫狼嚎」,那台灣豈還需要司法,通通都聽你們講不就得了?別人若被起訴就是馬口中的笑柄,馬被起訴反指控乃起訴者有錯,然而真的被判重刑甚至定讞者,馬卻又不避諱的和他排排坐。



  如果認為這些虎龍豹彪對台灣有利的,請勇敢投馬;認為他們有害的,請果敢投謝!



公益捐款,綠色眼睛看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