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9月 11, 2006

『台灣國』與『假扁嫂』

  九九倒扁行動出現了兩個最令人震撼的畫面:

  

  一個是倒扁總部組織部主任王麗萍在台上精神喊話時,一時喊出:「風雨擊不潰『台灣國』民眾的信心」,因而激怒了在場的支持群眾,總部最後還連續道歉了三次才平息風波。

  

  另一個畫面是一位美容師坐著輪椅假扮第一夫人,刻意用滿身珠寶來打扮自己,在另一堆假扮貴夫人的簇擁下參加遊行。


  這透露了幾個很弔詭的訊息,王麗萍畢竟過去還是為台灣奮鬥,為台灣打拼,民進黨有台獨黨綱,過去她身為民進黨籍立委,自是有一份願景希望台灣國家正常化,她對阿扁不滿,必然也包括對阿扁在『正名、制憲、新國家』三部曲的動作緩慢有所埋怨。

  

  所以,王把眼前所見的人潮脫口用『台灣國』民眾形容,這可不是某媒體筆下的『錯口』,如果趙少康今天如是說才可稱之『錯口』,這是麗萍姐內心的投射,這也反證了施明德口中的這場活動『不分藍綠』是一場騙局。


  聽到台灣成了『國』都認為被『激怒』了,還算個什麼『綠』,所以,坊間也有人以『綠頭藍身、紅心黑底』,來形容這個運動的成員特質。

  

  吳淑珍有珠寶,該美容師表示不滿,試問,你憑什麼不滿,你確定那是用你的稅金買的嗎?台灣有幾個女人沒有幾件珠寶?如果陳瑞仁檢察官都沒給答案,憑什麼一個百姓可以用這種惡意的表演下判決?


  更何況,還把『坐輪椅』這件慘事拿來開玩笑,正如同許多人認為可以攻擊施的風流債,但是,不應該攻擊施明德當年面對威權政府時的不勇敢,施明德的 曾經膽怯軟弱跟吳淑珍下半身的癱瘓,都是威權時代凌遲人民的悲劇產物,為什麼可以把『坐輪椅』這件事也拿來開玩笑?實在是有夠殘忍;反貪腐要倒扁,也得有 點格調,別把自己的人性都給『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