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12月 06, 2010

比搶下議長更重要的事

  民進黨五都議員席次選得跟國民黨平分秋色,開始對議長與副議長席次摩拳擦掌,回顧過去,實在得語重心長的說還有比搶下議長更重要的事。

  我唸國中時,有一則新聞讓我印象深刻,當時選上屏東縣正、副議長的是鄭太吉和蔡侑展,他們老早被檢調盯上行賄議員的舉動,監聽電話顯示他們兩個曾交談,一個提問「民進黨那邊怎麼樣」,一個說「只有一個不拿」。


  這「只有一個不拿」一席話讓我與家父大吵一架,我怒斥,民進黨(議員)這麼爛,為什麼要支持?父親說:「民進黨剛剛起步,基層民代難免素質三教九流,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進步」。是這樣嗎?過了十年,朱安雄砸大錢運作競選高雄市議長,買票買得通嗎?買得通!十四席民進黨議員有十席拿朱安雄的錢,後來解職的解職,剃度的剃度。


  轉眼,又過了八年,這回連席次搶下最多的台南市,都有民進黨的狗頭軍師倡言要和連國民黨都不敢提名的吳健保合作,幸好賴清德悍然拒絕。每當狂勝的下一刻,我們總是又要擔心民進黨出狀況,希望蔡英文重申,如果有人涉及收受賄款,一律永久開除黨籍(既然有終身黨員的制度,就該有永久開除黨籍的制度),就做到像賴清德市長所說「不能對不起支持者」這麼簡單清楚的目標,否則好不容易匯聚起來的民氣又會不爭氣的渙散!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回連席次搶下最多的台南市,都有民進黨的狗頭軍師倡言要和連國民黨都不敢提名的吳健保合作..<=這個消息真是令人太氣憤了,讓人不禁覺得,民進黨難道只能活在國民黨的庇佑下?民進黨其實是第二個國民黨?抑或是民主進步黨就是台灣國民黨?
過幾天或許可以讓我們看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