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四, 11月 04, 2010

羅大佑V.S.廖小貓

  


  廖小貓kuso胡志強官網的所謂招募志工影片,影片中兩顆台北草莓嬌滴滴的啜泣,好像她們成為眾矢之的,拜託,這兩位小妞怎麼這麼臭美,臭美的跟王作榮一樣(民主本多元,年輕人心向藍營無妨,不過若連作老都不識,不要跟人說你也在參與政治),夸夸其言說都是他害了大家(指藍營選民),自稱當初如果他不力勸李加入國民黨,國民黨也不會被李一分為三云云。






  以我這個三十年的台中人來看影片,我只對影片突顯台中由文化城墮落成風化城感到深刻共鳴,我對「台北人看台中」感到不滿。



  


  九年前我要帶我父親去台北才能看到愛爾蘭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的表演。



  

  九年後我一樣要帶母親到台北才能如願觀賞太陽馬戲團的新戲魔幻森林VAREKAI






  我不爽的是台中不但沒捷運。


  

  也沒有好的表演廳。

  新的不來,舊的朽壞,2002年在西屯區惠來路、市政路附近原衣蝶百貨大樓興建工程基地發現惠來遺址後,經科博館考古學者鑑定確認文化層為史前繩紋陶時代,隔年挖掘岀距今1300年完整的俯身葬兒童遺骸,之後陸續挖掘到23具約為番仔園文化時期骨遺骸,及涵蓋牛罵頭文化、營埔文化、番仔園文化時期的古文物。惠來遺址在20063月經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議通過為市定遺址,以及文建會2次發函解釋令要求台中市府依據審議委員會結果辦理公告,拖了四年才在今年16日完成遺址公告。

  胡志強的政績被kuso,其來有自,被批評的絕不冤枉。

  不過是個網友kuso一個理當卸任的市長(現在市長又不是官派,我很難想像有一個連續當了十三年的市長),幾年前羅大佑在公視kuso李前總統,還不是用影射的,而是直接人身攻擊,歌詞包括「阿輝仔飼狗,狗舔阿輝仔(還真充滿日本成人影片的噁心想像)」,當時立委郭素春、李永萍大聲疾呼:「號稱民主的政府,要給文化藝術表演更大自由空間。」聯合報的社論則是這樣做結:「一個社會存在抗議歌曲,珍惜抗議歌曲,證明這個社會還有生氣,還有良心!否則再經典的抗議,都只能飄揚在風中了,不是嗎? 」只要把「歌曲」抽換為「影片」,就可以為這次的廖小貓事件下註腳,不是嗎?

  文章為四年前所寫,照片為2014年補充,回顧四年,台中市有進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