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四, 5月 06, 2010

化石公務員充斥台灣

  打造3.5吋磁片的日本SONY,上月底就宣布將在明年三月停賣這項已銷售三十餘年的產品。3.5吋磁片在1981年問世,但日本的銷量已從2002年的4700萬片萎縮到去年的1200萬片。1998蘋果首先捨棄軟碟機,近來常因標價問題見報的戴爾在五年後跟進,如今消費者想購買安設軟碟機的電腦,正如想「考不上大學」,是比較困難的!


  SONY軟碟機已於去年九月停產,其他廠商如三菱(MitsubishiMaxell則在去年就停止銷售。即使如此,國稅局還是昧於大勢所趨,用3.5吋磁片存取所得資料給申請人,媒體報導北區國稅區甚至還是花了近300萬元採購54萬多片3.5吋磁片。又貴又慢的「化石」選項,比總統府志工穿中國製西裝還可惡!


  無獨有偶,先前簡余晏議員就曾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天阿,這東西要怎麼放?」一文,她表示收到市議會送來的《查察賄選犯行宣導》,但竟然是用錄音帶當媒介,簡議員說連播放的機器都找不到,大為感嘆沒想到這個時代公家單位還在用錄音帶宣導事情哩!


  對照市議會用錄音帶「宣導」,國稅局用3.5吋磁片「便民」,化石公務員真是充斥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