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5月 12, 2008

〈2008臨 床 講 義〉

一、姓名:福爾摩沙.台灣


二、性別:女(因其『孕育』無數英才)


三、年齡:以第一次政黨輪替論,八歲


四、原籍:地位未定(如同芬蘭,數百年來統治政權更迭不定。大清帝國統治台灣兩百餘年後,於簽署馬關條約時正式決定將台灣『永久』讓與日本,而舊金山條約登載日本放棄對台灣、澎湖所有權利,但並未明說歸還給中國,否則中國今日大可明目張膽接管台灣!)


五、現住所:中華民國


六、地址:東經120~122度,北緯22~25度。


七、職業:西太平洋島鏈樞紐


八、遺傳:武士道精神+儒家思想+海盜性格


九、素質:兼容並蓄,勇於冒險犯難


十、過去病史:幼年時(即未遭弱智媒體攻佔大腦時),身體仍屬康健,思辯尚屬清晰,樸實務實。自從媒體百花齊放,因受垃圾資訊毒害,身心逐漸衰敗。


十一、現病史:物慾旺盛,非名牌不佩帶穿著,非豪華飯店不辦嫁娶;見識淺博, 只追求個人財富,不思索國家定位,人云亦云;跟隨淺碟報導,惡語咒罵台灣;道德頹喪,好心昧做,人群間失去互信;好高騖遠, 眼高手低,空想平步青雲,一夕成名。


十二、主訴:口中喃喃不能自休、頭部不時隱隱作痛。査其口中喃喃之症,亦發現嘴角不時冒波。原來妄想成為一夫夜呼,亂者得以四應的領導者。 診察患者時,以其頭形四正,頭髮濃密,應富於記憶力、理解力。但以二、三世界上稀鬆平常之常識測之,往往問東答西,或甚背於事實; 患者素質優良,卻表現如同低能兒,天庭雖飽滿,但其人思辨力極低,絲毫不相襯。
此外,眼睛異常突出,但診其甲狀腺功能又顯示正常,此乃過度盯著電視或電腦螢幕所致,過度勞傷眼球功能,使眼球如欲脫未脫之姿。


十三、診斷:以智識水準來論,近乎白痴。


十四、原因:吸取無用雜訊,大腦應接不暇,鎮日疲於奔命,排擠涵養智識。


十五、經過:年久月深,久而不聞其臭


十六、預後:因素體尚健,若能適當施治,尚可望有恢復之日。反之若治療失當或延誤施治,恐有癲狂腦殘之虞。


十七、療法:治本亦治標


十八、處方:
國產電視節目     拒看
八卦羶腥雜誌     拒閱
閱讀世界名著     最大量
以母語與家人交談   最大量
看外國英語新聞    最大量
親子時間       每日一回,或談論未來規劃,或互相分享對於對方的愛,以幾句話,或以一首詩,或以一幅畫表達。
若能調和上述各處方並按時服用,可於幾十年內根治。

第一次政黨輪替後八年
主治醫師 台灣。底蘊
照片版權屬於莊永明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