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8月 06, 2007

紅衫軍解構了紅衫軍


  紅衫軍垮了,從氣勢如虹到蛇尾結束,連網站都掛點(范可欽還口口聲聲說花費的明細網站詳載)。來送過餐點的郝龍斌選台北市長的低得票,破近年單一選舉藍營的新低紀錄。也許施某自忖「紅色」板塊大於「綠色」,所以當初評估值得一搏,但施忽略「非紅」的版塊遠大於「紅色」,首都被搞得烏煙瘴氣,更隱性、更廣大,沒有去劃撥的沉默群眾,選擇不去投票,表達對綠營的不滿,更宣洩對紅衫軍流竄街頭的不安。

  陳總統再壞,總要面對司法審判,輪的到紅衫軍街頭行刑嗎?如果這麼超越藍綠,那馬英九被起訴、某市長被判刑時,紅衫軍有這麼「來勁」嗎?紅衫軍不但標準不一,每個成員彼此還互鬥互批,某教授覺得喪失發言權,早早退出,沒有在這波起訴名單中,如今可能暗自慶幸沒有玩下去!十六人中,有人在群眾聲嘶力竭時去洗三溫暖「鬆一下」,有人像地痞在鏡頭前出拳傷人,最值得觀察的是簡錫堦去年就痛陳紅衫軍講非暴力,卻「不懂非暴力」,也直批「施明德亂講話,經常表現語言暴力且充滿仇恨」。

  透過電視轉播看到,會場的群眾常為了早餐、糕點搶食打架,紀律維護員還得頻頻出聲「不要搶」來制止,要不就是甚麼名模穿紅衫,紅衫美女在火車站盜電,這群人自己壞了自己形象,難怪氣勢往下掉。當時宋楚瑜也是座上嘉賓,宋曾將競選省長結餘款中的四千多萬元,匯到媳婦溫久慧在美國的帳戶,宋某靜坐前後,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宋楚瑜敗訴定讞,應繳補稅及罰鍰總額兩千六百四十二萬餘元,被判刑定讞的人可以氣定神閑的坐在最前面帶領群眾『反貪腐』,而紅衫軍面對宋這樣的人竟然是歡呼,不啻自打嘴巴!

  螢光圍城那一天,紅衫軍遊行經過一間裱框店,看到陳總統照片,不由分說的瘋狂拍打玻璃(就算陳總統是被撻伐的對象,店家何辜),試問「非紅」的人會作何觀感?施明德一位多年好友,經濟專才的台大教授就說:「施用多高的標準檢驗陳水扁,他至少就會被用這種高度檢驗」,所以施的小孩念學費數十萬的貴族小學曝光後,我身邊一些當初匯款一百塊的人都唾罵不已。

  紅衫軍十六人遲至近日被起訴,但選民早就給他們打了分數,倒扁高雄辦事處主任陳春生,落選!鍾小平,落選!言利辭倒的謝公秉,落選!夜間部主任也只有區區4%的得票率,宣布退出政壇。

  十六人被起訴就坦然面對,不要把問題複雜化;壞掉的網站請即日修復,不要一有人質疑帳目不清就要人連上掛點的網站。紅衫軍總部關門時,揚言要控訴施明德詐欺的,是最死忠的那些每天報到的紅衫軍,十六位仁兄請自我檢討,別把一切胡亂牽拖,無限上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