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2月 12, 2007

李、彭高峰會

編輯修改標題為:正名證明李登輝
  以前我會用『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來概括李前總統的眾多作為,但今天,這八個字將開始改寫。

   『大錯不犯』指的是他擔任國民黨的黨主席卻接連推動民進黨長期的訴求,所以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廢省逐一實現,台灣逐漸邁向正常化國家;『小錯不斷』指的是李前總統當年陪著宋楚瑜競選省長,在屏東高度依賴伍澤元、鄭太吉等勢力(其他縣市想當然爾),任內沒有積極栽培台籍菁英,反而是和這些土霸王相互取暖,各取所需。

  上月底李氏一連接受兩家港媒專訪,內容轟動全國,一向在今週刊寫評論不過兩頁的謝金河,本週(529期)用了雙倍篇幅寫下『李登輝大轉身』一文,足證李掀起之波濤。李對於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的相關發言,讓數位核心策士辭職,是以李急於消毒,於23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該報於24以「李登輝:制憲正名達成國家正常化」為標題登出,李強調現在政府要做的就是制憲、正名和加入聯合國,以達成國家正常化。

  中華郵政9日才宣佈要正名為台灣郵政,李10日卻在群策會的尾牙聚會表示扁政府到了選舉才喊正名,還暗批這樣一如納粹和共產黨!(自由時報11日以「李:改革不是選前才講」作標題,同一天中時的標題大同小異,為「李登輝暗批民進黨:選舉到了才講改革」),試問若更名的時間點是半年前,當時三個月內要選北高市長,如果是一年後,那一個月內將選總統,兩個時間點更堪招致罵名,如果今天這種平常日要執行正名都被批評是『到了選舉才如何』,那真是『麵線摻鹽汝也罵,豆簽無摻鹽汝也罵』。

  近日彭教授大作〈什麼是「台獨」?〉有兩句話重砲轟擊李前總統,一是批評李對陳總統所作所為,不時公開嘮叨不休,二是用『豹』的迅速敏捷來形容李前總統之『變』,事到如今,我必須將那八個字改為『大錯不斷,小錯不斷』。

  去年陳菊苦戰,李登輝要求棄菊,最信仰李登輝的高雄人用選票告訴李:『老帥,我們想打自己的仗』,誠如彭文文末所說:『我們要將自己的命運把握在自己的手裡』,而非一定得聽李怎麼說;李若停下腳步,台灣還要繼續走下去,李向後轉,我們更要加速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