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10月 26, 2011

經濟老馬吐槽政客老馬


經濟老馬吐槽馬英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二十三日在屏縣萬丹鄉萬惠宮參拜時表示政府推動消費券,才讓台灣安然度過金融風暴。此言,經濟日報總主筆早就為文反駁,馬英九以為屏東「企尾包衰」而大言不慚,屏東如同蘇貞昌演講所說乃「好酒沉甕底」。

  馬凱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號的《理財周刊》為文「遲來的救命丸」,批評消費券「姍姍來遲」、「人人有獎」,該文中的段落亦點出馬英九執政的盲點「近年來我們唯賴對〈中國〉大陸出超增長支持台灣經濟,一旦出超的對象倒地,台灣經濟也立時陷入衰退。這是半年前已清楚可見的走勢。」

  馬凱更在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九號於《經濟日報》上發表「馬凱談金融海嘯與兩岸新局下的台灣機會」,文中寫道「台灣之前的消費券只是曇花一現,不具特效」。

  最近各大百貨公司都在周年慶,寢具產品往往都會以「打一折」做訴求,我們的馬總統又何嘗不是,四年前競選總統時,浩浩蕩蕩的率領國民黨籍縣市長大拍廣告,大喊要給台灣「百年盛世」,過了四年,那些縣市長被「天下」、「遠見」評為後段班外,馬總統也只敢喊「黃金十年」,承諾願景從「百年」變「十年」,是不是打一折?


  這一次,自由時報的標題改得比我自己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