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日, 1月 18, 2009

這回羅文嘉是對的!


  我曾在中時為文『熱血換絕情,高嘉瑜心寒』,批評羅文嘉插高嘉瑜的隊參選大安區立委,不過這回羅的主張我非常認同,羅批評民進黨「自以為民眾對國民黨不滿,就一定會支持民進黨」,他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開放民進黨」。

  羅以外的許多民進黨政治人物,已經是一群垂垂老矣的萬年政治老人,說的話永遠重複,腦袋無新血灌注,陳血也代謝不掉,他們早就成為當年自己口中批評最食古不化,最跟不上時代潮流的國民黨。如果提名一個在它領域有優秀專才的人(如魏德聖)奏效,那我們不但在電影界折損一位奇才,以民進黨來說,他就更就無須栽培下一代政治家,可能要多繼續物色幾位余天,掌舵的以這樣的心態經營民進黨,無怪乎民進黨如今青黃不接,陳水扁固然可惡,三代粒積,被他的敗德「一代開空」!整個民進黨難道不用反省,自己平常不建立儲備人才庫?

  封閉的民進黨,操持著永遠不變的政治語言,不思考如何擴大認同面,選民就算不滿馬英九,也不會願意出門投票。

  民進黨請搞清楚,我不會因為你「愛台灣」而投你一票,因為你本來就該愛台灣,不要老拿這句話來跟我撒嬌!讓我知道你有問政能力,給我願景,讓我覺得支持你,也可以改變台灣一點點,我才願意投你一票。

  老人們,或者是思想迂腐的黨職人員,退散吧,你們不但是民進黨的枷鎖,也是阻礙台灣進步的絆腳石!


濃縮版請見20090118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