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9月 14, 2011

乘著噴射機,他往戲院的反方向離去


  去年年底,有一個人寫下一篇文章,名為「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單篇文章高達十九萬人次點閱,痛批馬政府花費公帑置入性行銷(花博、ECFA、國光石化),這個人,正是轟動新聞圈的前《中國時報》記者黃哲斌。


  黃在中時任職十六年又五個月,為了抗議媒體置入性行銷情況嚴重,辭職以示抗議,他在文章指出,總統馬英九當選後,曾向記協和媒改團體簽署一份「反政治性置入性行銷」的承諾書,但「他上任以來,政媒之間金錢交易越演越烈,已嚴重考驗馬總統的政治誠信,以及他對人權與改革的承諾。」儼然是新聞界的「賽德克巴萊」,筆之力量,大於刀劍。


  但近日黃在臉書表示絕對不看賽片,也有網友持類似觀點說:「好像不去看『賽』片就是不支持國片,不愛台灣,太奇怪了。」


  日前馬英九總統看完該片曾透過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愛台灣的人,不要錯過這部電影」。筆者推測,是不是因為黃哲斌賭爛馬英九過頭,所以影響他絕不去看賽片?若然,實在太可惜了!賽片就算閉著眼睛看,都還是一場原住民音樂饗宴,請黃大記者切莫因人廢言,何不先進場一探究竟,我想十九萬點閱你大作的網民,一定很期待你的觀後感。


  自由時報更改標題為:總統愛台灣害了賽德克巴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