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9月 03, 2007

馬英九、馬團隊豈只有誠信問題?


  貴報八月三十日刊載羅志強先生文章〈馬英九沒有誠信問題〉回應二十八日拙文〈吳健保的票馬要不要〉,似乎誤解本人提醒馬英九的善意,謹藉貴版澄清。

  筆者在馬英九於網路城邦成立的網站「青春鐵馬向前行」看到了羅先生回應拙文的原文,標題竟然是「公益捐款,綠色眼睛看不到?」羅的論述就是先把我打成綠色,然後呢,我說的話就是屁話了嗎?馬英九的問題就不用在深探了嗎?這種論述也許在深藍選民可以奏效,但是對於汲汲想贏得中間選民的馬營來說,是非常危險的應對方式,請問羅有多少證據說我是「綠」(我又不是民進黨、台聯黨員),我算哪門子的「綠」,我曾在所謂的本土大報數度為文批駁李扁兩位前後任總統,馬英九不過是「準總統候選人」爾爾,憑什麼不能被我檢驗?羅要我用同樣標準檢驗謝長廷,請先問問,馬英九有沒有通過我的標準?不是最愛嚷嚷不要「比爛」嗎?

  馬英九常洋洋於法務部長任內起訴數百名議員云云(九成是國民黨員),套一據陳揮文的話「馬英九當黨主席時沒清黨,國民黨架構根本沒改變」,當時的馬,嫉惡如仇,怎麼如今對涉及盜採砂石、經營賭場、行賄球員的人充滿慈悲與寬容,馬的問題不是他有無對司法案件表態,而是過往形象如白鴿的他,何苦惹塵埃數度和吳出席公開場合,馬大姊更是舉薦保證之,如此,吳經營的基層,豈有不在大選回報之理,但因此會丟了多少對吳深痛惡絕的中間選票,馬營應深思。

  「黑金復辟」一詞,語出胡忠信評點國民黨上回若選上總統的三大隱憂之一,餘二是「本土認同」與「密室政治」,咸信這回馬在「本土認同」上多少有下功夫,但另外兩點依然沒讓人有好觀感,不是嗎?看看T台的來賓,就算常批民進黨的,不也會批評國民黨這些缺點?

  拙文末並非跟羅兄去扯「翻供說」,筆者針對「新聞夜總會」節目中,主持人播放顏聖冠議員製發的vcd內容,那是顏與馬就特別費的詢答(說特別費是公款),此些內容與日後馬英九定調後的說法大相逕庭,所以來賓林火旺為馬緩頰說「按照倫理學來說,不能因為一個人說一次謊,就說他是騙子」,這讓我感覺,馬團隊一直再下修自己的標準。

  羅兄說馬捐了數倍於一千五百萬的錢就如何如何,請問陳總統自砍四千萬薪水對照國務機要費一千四百餘萬的爭議,您可會用「同一套標準」看待?若然,紅杉軍師出無名,若否,請馬團隊深自檢討!

  一個進步團隊應是勇於面對批評跟挑戰,相信進行「long stay」後的團隊更有這種體認,如果看到批評就先胡亂扣人帽子,失去讓人民感動的力量,那哪是什麼「long stay」,而是「wrong stay」!

       

羅的原文:http://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2385789&no=570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