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9月 17, 2007

設電台?國民黨真是狀況外!

中國時報 A15/時論廣場 2007/09/19

《熱門話題》國民黨 還在狀況外?

  台灣目前電視普及、網路發達,近年來隨時都有新的遞嬗媒介誕生,由手機簡訊、個人部落格或新聞台,現在連獨立創作者都能自己出版podcast供人同步到ipod上收聽,天才的國民黨想的到的新招竟然是「設電台」,與時代脫鉤莫此為甚!

  誠如國民黨所說,收聽「地下」電台的都是死忠的綠色,既是死忠,怎會轉台,倘若轉台,怎會轉藍?若講電視台,除了三立及民視,其他各台相對親藍,甚至說小妹大的言論儼然就被許多藍軍奉為圭臬,叩應節目裡藍軍的意見多是模仿小妹的論調,換言之,國民黨在電視方面明明就擁有強大的輿論影響力,以一付淒慘落魄貌自居,實在矯情!

  如果我是國民黨,我切入的工具一定是最新的(不然也是次新的),這個區塊的選票的年齡輕,再傳播的能力強,但是前提是,無論工具為何,內容一定要是論述而非謾罵,檢討自己取代扯別人爛污,請問藍軍立委卡到案子的有多少,迄今潛逃國外的前朝權貴有多少,這些不給人民交代,你夠資格「政黨輪替」嗎?

  藍軍選擇切入最舊的媒介,想影響年齡層最大的觀眾,用最廉價的力氣製造最喧囂的內容,不但藍色選民不會捧場(看小妹或濤哥還比較精彩),綠色板塊掠奪不到(聽不爽就轉台了還被你洗腦!),黨中央花大把銀子收不到成效,受益的,只有承包這些節目,隨便「練練咧」就可以拿錢的主持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