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四, 10月 23, 2008

「來者是客」與「不殺使節」

  針對拙文「暴力」一文,有人不以為然,不過鮮有人能反駁拙文諸多例證,許多人只會啣別人口水談「來者是客」與「不殺使節」。


  「來者是客」之說的倡導者,有司馬文武、張榮發、洪秀柱、王郁琦、劉政鴻,立委、縣長、總統府發言人、商人到政論家各有代表。我要問,「來者是客」是通則嗎?隨便抓一句成語就以為「放諸四海而皆準」嗎?當年陳進興流竄全台,婦女人人自危,無能政府放任陳進興、高天民、林春生三人「PA PA GO」,晚一天緝捕,台灣就多一天烏雲罩頂,陳進興壞到連闖進一間診所,都可以弊了醫師,玷汙槍殺女護士,誰言「來者是客」?對於張銘清這種人,如果無知便罷,如果了解張銘清仇視鄙夷台灣的言行罄竹難書,就知讓這種人踏進台灣已經是「開門揖盜」!





  而「不殺使節」說的代表有費鴻泰與張俊宏,張俊宏身為海基會的「副爸爸」,沒有出聲教訓一下「死老百姓」,可能會丟差,為了五抖米折腰,我可以理解。費鴻泰所言才真是妙不可言,他說「就算張銘清是敵人好了,外交上兩國交戰不殺來使」,第一、費稱台灣和中國是「兩國」,嚴重違背馬總統的地區說,建議國民黨立刻開除費鴻泰這個李登輝兩國論的信徒,第二、張銘清是跌跤(怎麼沒人說他自導自演,如果槍擊有可能是自導自演,要演個跌倒何難之有),沒有人殺他,用「殺」這個字真是居心叵測,搧風點火,第三、來使的待遇怎麼樣,端賴他的國家對他國的態度,電影300壯士中,波斯使者公開當眾羞辱斯巴達王后,對斯巴達王出言不遜,完全不把斯巴達放在眼裡,下場就是被踹到暗無天日的無底深坑。






  有些中年人,扣應到電視台說「打人就是不對」,是嗎?先前有位妙齡女子被色匪襲擊,舌頭都給探進了嘴巴,女子臨危不亂,奮力一咬讓色匪的舌頭給斷了半截,色匪起初還揚言要告女子傷害,後因自知理虧而作罷,色匪之惡行較之張銘清,根本微不足道,試問可有人會質疑女子「咬斷人舌頭就是不對」?


  張銘清不愧是傳播學院出身,身段柔軟,在台灣收起過去發言時的囂張狂妄,時而落淚,時而念舊,談起中國地震時的種種,居然把彰化的老人家張冠李戴成台南人,向人家討人情,據T台巨細靡遺的報導,張某說「(汶川大地震)最後撤離的14位,據說就是我們台南的鄉親,很多老阿公、老阿嬤,不會講普通話,他們握著我的手用閩南話,流淚向我感謝。」而受訪的彰化阿公、阿嬤說:「來者是客,若是客人,就不應該對他這樣,他又沒怎樣,就打人,實在無理。」




  關鍵就在這,我起初不解何以我和彰化的老人家認知上有巨大鴻溝,我認為張銘清「非常可惡」,為什麼他們認為張銘清「又沒怎樣」,原來答案就在張銘清口中,張說:「他們(老人家)不會講普通話」,對,他們也聽不懂,更不可能去上網google或是去維基百科了解張銘清的背景,所以他們還誤以為張銘清只是個老人,沒錯,飛彈也許不能直接算他頭上,但是,他講過的每一句話要他自己負責,不過分吧!


  至於張銘清講過的話,又套一句胡忠信的話,「不用辯論」!鄒景雯已經整理的很清楚了,不夠清楚?看看曾韋禎整理的,看不懂?你不懂普通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