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三, 9月 22, 2010

回首秋興來時路


  對於我的本家,我總是不忍他負傷結束政治生命。

  楊秋興過去的茁壯成功,不正是民進黨的初選機制遠勝國民黨不透明的烏龍旋桌。

  九年前高雄縣長國民黨參選人吳光訓與黃八野曾經協商以民調決定人選,唯公佈後因黃不服進而引發政治風波。就在爭論未平之時,被雙方共同指為進行民調的台北大學與戰國策兩民調單位,卻意外分別以公開信函表示絕對沒有接受這兩名候選人委託,更從未為他們進行民調,談不攏的結果雙雙都參選。

  當年綠營由楊秋興跟陳啟昱競逐民進黨高雄縣長初選,時任立委的楊秋興在黨員投票以一千五百餘票領先由總統府高層以及高雄縣長余政憲全力支持的縣議員陳啟昱。楊在電話民調以百分之十點七領先陳,楊本以少輸為贏策略來迎戰掌握諸多黨員票的余家,詎料投票結果僅在旗山、美濃地區小輸,其餘岡山與鳳山地區反而領先陳。

  同一年,民進黨在台中市提名蔡明憲,張溫鷹違紀參選帶走四萬餘票,張溫鷹若不「選輸起哮龜」,胡志強哪有機會胡搞台中市八年?

  當年因為陳啟昱遵守民主遊戲規則,所以高縣誕生了新的政治明星楊秋興,

  如果陳啟昱採焦土政策,佐以余家班惡意抵制楊,哪裡有今天意氣風發的五星縣長。余家掌門余登發曾豪氣干雲的說:「有法依法,無法依我余登發」,即使如此,多年後,「勢」在楊秋興身上,大家就一起支持他,用狂勝的紀錄打敗國民黨兩人相加的票數。

  邱吉爾說當酒店打烊,我就走人。

  當今天「勢」在陳菊身上,初選小輸過楊秋興的陳啟昱選擇退讓,初選大輸陳菊的楊秋興卻堅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眼望許添財已經選擇漂亮下台身影,楊縣長何妨再做思考?   

  高縣長三位有兩位把新加坡當座標,事實上,瀏覽人數將破一千萬的醫師部落客比利潘曾經詳細調查,十七年前,張俊雄早就喊出「建設大高雄,超越新加坡」!十七年!嬰兒都念大學了,小巨人卻還拿著康乃馨原地踏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