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四, 9月 16, 2010

三太子技壓碎花步






副標:「你是我的花朵」V.S.「你郝爛搞垮花博」


  花博「亂舞」已經傳遍大街小巷,連蕭煌奇的演唱會也拿來當梗消遣「郝來汙團隊」,如今連「花博舞」也搞的一團亂,只能用陳小雲「癡情花」的歌詞描繪鬱卒市民心境:「燒酒一杯擱一杯,忍不住目屎滴落地」。



  至於為何非得有個花博舞,以前呂國華收掉童玩節後也沒聽過有蘭雨舞,苗栗五月雪也沒聽過桐花舞。當然,原因是花博會被拿來跟成功的高雄世運相較, 高雄世運成功植入電音三太子騎機車帶LED燈墨鏡,配伍佰的紅歌「你是我的花朵」大跳台客舞,成功結合草根在地元素串起開幕式以及光榮碼頭的選手之夜大登國際舞台,東施效顰的花博,硬逼學生警察公務員跳花博舞來製造話題,畫虎不成反類犬,像極了北韓或中國替「偉大領袖」祝壽的畫面。



  長相猥褻的政客用「冬瓜菊」、「搖尻川花」形容陳菊,但陳菊的施政能力不但獲綠營選民大大肯定,在天下遠見雜誌的評比也名列前矛,陳菊的身材跳起台客舞自是恰到好處,體格壯碩的她跳起來恰恰有味道,一旁的太子爺整齊劃一的擺動,敬神且自娛;對比郝龍斌一個大男人跟著SHE扭捏不自在的擺手甩腳,真是何苦來哉!



  花博亂舞,花博亂花,對比高雄世運開閉幕式總導演朱宗慶曾在部落格所言「僅僅是便當錢,就龐大的讓同仁傷透腦筋,錙銖必較連一客六十元的雞腿飯都嫌貴,只能參雜國民便當降低支出」。紅遍一時的豬哥亮,擅長用諧音鋪梗,以前他消遣不諳台語的外省籍藝人,總把「出生入死」的台語講的像「出世就死」,信然,陳菊團隊為了高雄市運「走衝」多時吃盡悶虧,要錢要不到(中央日報去年三月二日報導:體委會認為高雄市政府對於世運相關預算有膨脹及誆訛中央之嫌,所以中央本應負擔的7.3億元,體委會核定撥款1.7億、刪除2.7億元、需要補充說明的部分達2.9億元。)是抱著九死一生的拼勁才讓票房開低走高,如今用「膨脹及誆訛」這五字用來形容郝來汙團隊沒人會反對。在台灣最四通八達的台北辦活動,宣傳大將又多是媒體人,友好的媒體更是不勝枚舉,不過近來聽說得扣除中央社(謎之聲:你是中央社的,怎麼可以問這種問題?),以這樣的規格,竟然讓花博「出世就死」,這般執政能力,非得讓藍營五都全敗,藍色新血輪才有機會上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