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採訪

星期一, 9月 13, 2010

郭添財的「天才」事蹟









  郭添財近日以自己高考第一名、有20幾年行政經驗作為治理能力沒問題的佐證,繼之反問賴清德哪一點比他優秀。令人驚駭,馬英九以降的國民黨籍政治人物,究竟還有多少自我感覺這麼良好的「天龍人」?



  稍微有讀書的人並不會認為高考第一名有什麼了不起,高考是年年舉辦,類別繁多,每年都有許多第一名,這麼自我膨脹的井底蛙性格,剛好跟多年前郭幹過的一件蠢事遙相輝映。



  印裔英籍作家盧西迪(Salman Rushdie)於一九八八年十月所發表的長篇小說《魔鬼詩篇》,因回教世界認定為「辱教毀經」,而遭伊朗宗教領袖何梅尼下令格殺。遲至二零零二年,中文版才由雅言出版社翻譯推出,負責人顏秀娟表示,將此書引介給讀者,主要是考量到書的文學價值以及對言論自由的捍衛。該書是布克獎得主盧西迪的第五本著作,此作奪得英國惠特筆(Whitebread)年度最佳小說獎。



  該書中文譯本當年十月十六日上市,第二天就遭到國民黨立委何智輝、江綺雯、郭添財的批評,並大張旗鼓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考慮列為禁書云云,當時新聞局出版處處長鍾修賢則強調,在出版法廢除後,已無法令可以查禁圖書。最落伍的法令都不禁了,立委金口一開就想禁?若紀曉嵐再世,當再書「竹苞」兩字相贈三人。江綺雯是當年立院唯一會講西班牙文的立委,也曾如此愚蠢不愛惜羽毛,幸已淡出政壇;何智輝詐財虐妻落跑,三劍客剩下於政壇載浮載沉的郭添財,台南人要笨到選一個連書本都不懂得尊重的「苞」嗎?


  後記﹔即使郭等人鬼吼亂叫,本書隔年還是獲得和國民黨關係匪淺的中央日報的獎項--->

1 則留言:

ml ptr lee 提到...

這個有趣